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送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送书

2017-11-18 18:18:07 作者:壹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壹言

  说到送礼物,我的不二之选的就是书籍。其实从内心来说我是特别不喜欢过生日,过节等日子的,一是不知送何物才好,二是感觉特别亲近之人才比较适合送礼物。

送书

  但是身为普通人总免不了一些人情往来,无论你是多大年龄总会有让你感到比较棘手的时候。渐渐的我发现,书才是万能的礼物,但是选书却是一个比较有难度的事情。送的对象不同,关系不同,地位不同,时期不同,性格不同等,你选择送的书也五花八门。其实这个过程特别像医生看病,首先自己要看很多书,对许多书都有比较清楚的了解。然后,自己再根据送书对象的性格等因素进行分析到底应该选择哪种类型的书籍。

  这个过程说难确实挺难,难在看人要准读书要多,但是如果当你将这两样做好之后想必也就容易了很多。

  选书的过程是比较考验眼力的,这个眼力则是靠自己来判定把握了。然后,送书绝不可以送一堆主题互不相关的书,或一套或一本即可。一本不少,一套也不多,但是感觉这本适合送,那本也适合送然后放一起送就显得要表达的意思不明确。无论你想表达多少东西,记住只挑最想表达的一个就好。送书一定要有含义的,而且这个含义往往在于不用书面语言表达出来。所以当各个方面没有关系的书放在一起之后总会显得不太专一,也缺少了礼物的正式感。

  确定下来哪本书之后,如果是一本的话那就买一本精装版的也可以显得送书人比较在乎和重视。如果是一套书的话,是否是精装版就没那么重要了,视自己经济情况而定。

  其实还有一个问题就看个人情况了!那就是拿来送的书该不该自己去拆封,有的人字写的好想写几句话也挺好,有的人字写的不那么好那就不用拆封了。然后费点心思自己用包装礼物的彩纸或者其他东西包装起来就行。其实最后这一个步骤自己就随便决定了。

  我是一个爱书人,同样喜欢送人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送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