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佳人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佳人选

2017-11-19 20:24:0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佳人选

  最佳人

  文/赵元波

  新校长甫一上任,就在物色一名副手:此人既要能够在自己的同伴遭遇尴尬时施以援手,又要能够在领导决策失误时敢于踩刹车,发表自己的见解,不盲目顺从领导的意志,有自己的主见,不唯上,只唯实。

  为此,他颇费了一番心思

  在一次全校教职工餐会上,一位戴着厚厚眼睛的老教师在大家异样的眼光下用筷子搛了块沾满红辣椒面的豆腐就直往嘴里送,估计他是把豆腐看成是切成块的火腿肠了。结果,辣得他干咳不止,直擦眼泪,周围的一些年轻同事都借盛饭起身离去。只见一位中年教师起身离座,给老教师轻轻地捶了捶背,倒了一杯水,拿出纸巾帮他眼泪。

  第二天,新校长让厨房的师傅做了同样的菜蔬摆上桌。这次,他也像昨天的那位老教师一样,搛了块沾满红辣椒面的豆腐就往嘴门口里送,还没嚼呢,抬着筷子就干咳了几声。那帮马屁精见了,赶紧上来,揉背的揉背,倒水的倒水,递纸巾的递纸巾,生怕错过了讨好新校长的大好机会。只有对面的那位头天给老教师捶背、倒水、揩眼泪中年教师在自顾自地吃饭,冷不零丁地冒出了一句:忙啥呢,校长还没吃呢!弄得那帮人满脸通红。

  新校长当场就指着那位中年教师宣布:“从明天开始,他就是我的副手了!”

  在同事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伸出援手;在众人都吹捧逢迎领导的时候,保持清醒的头脑,这样的人,难道不是当副手的最佳人选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佳人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