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村中飞来一只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村中飞来一只鹤

2017-11-21 05:29:50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村中飞来一只鹤

  文/王华

村中飞来一只鹤

  那只鹤还在,我高兴的屏住了呼吸。

  这已经是第五天了。这只鹤在我们村已经停留了五天了!

  我们村地处关中平原,土地平旷,人口稠密。周围没有大的湖泊,河流。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白鹤。

  我是在小鱼池边发现它的。那是村里一个喜欢钓鱼的人挖的鱼池。就在自己的门前的自留地上,说是鱼池,也就是供自己放鱼用的池子,常不足10米,宽不足3米,小的可怜。

  可那只白鹤却看中了这个池子。

  它洁白的毛羽,纤细的双腿,也是那样一只足站立着,一只足蜷曲在另一只腿的中部。但它并没有缩着脖子休息,而是伸长脖子盯着水面,还不是转过身子盯着过往的行人。

  鱼池旁边就是一条通村水泥路。过往的车辆和行人络绎不绝

  我刚刚站立观察了它一会,它就警觉的拍翅飞起,但飞的并不远,飞到了村外的麦田里,也就几十米的距离。缓缓的走着。

  我想,它一定是想在此喝水或者找鱼吃。

  这是多么神奇的一只鸟儿。纯洁的颜色,优美的体型,优雅的姿态。我把这个惊喜的消息很快告诉了身边的人。可惜我没有用手机拍下它。

  第二天经过路口,我惊喜的发现,它还在那里!

  这次,我不敢驻足停留了,我只是用眼睛的余光观察着它。走了很远,我才用手机悄悄的拍下了它的倩影。

  立即发朋友圈。“我们村飞来一只白鹤。”本来还想说环境变好了之类的话,可觉得那一切都是矫情,让大家看图吧。

  点赞,留言纷纷而来。

  “真的吗?”

  “真的吗?”

  “真的吗?”

  ……

  下文,正在上大学女儿打来电话,问我,爸爸是真的吗?我说是真的,在咱们村已经呆了三天了。女儿高兴地说,我真想回家看看,这真是咱们村的吉祥物。

  对,就是吉祥物。我莫名的高兴。

  但她又担心的问我,不会被别人打吧?

  我的心为之一沉。最近村子里的确有用弹弓打鸟的人。而且夜晚还有开着车,用高强度手电搜寻鸟的人。

  “但愿不会吧。它估计也不会在咱们村待太久。”我安慰女儿,也是对自己的安慰。

  但担心还是有的。当地的人口这么稠密,没有大的水面和芦苇塘。鸟儿在此的命运着实令人担忧。我希望它能尽早飞走,飞到周边的一些保护湿地去,比如浐灞湿地公园,或者渭河湿地,或者合阳县的洽川湿地等等。

  但我又希望它能多停留几日,让那份惊喜多在心头停留几日。

  (图片为作者真实拍摄图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村中飞来一只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