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繁星筑梦”实践队队员心得】教小孩子折千纸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繁星筑梦”实践队队员心得】教小孩子折千纸鹤

2016-07-16 作者:fxzm2016 来源:fxzm2016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繁星筑梦”实践队队员心得】教小孩子折千纸鹤

  今天是岭南师范学院物理学院繁星筑梦社会实践队在化州市新岸小学进行支教活动的第六天。

  折纸能提高孩子对几何体形及方位的辨别能力,折纸是一项即经济又有趣的美术游戏,孩子能都很喜欢,通过折纸能提高孩子们的对于物体的理解能力,灵活手指动作,增强记忆力。通过用各种颜色的正方形的折纸,孩子们可以折各种各样的动物与花,真的很有趣。 (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每一个班都陪有几个辅助老师,手把手地教学生折千纸鹤。我们这次的手工课主要是为了第八天的心语心愿做准备的。我们先拿折好的成品作为范例,引起孩子们对折纸的愿望与兴趣。接着主讲老师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各种颜色的折纸,说明正反面,边和角。主讲老师边示范边讲解。有条不紊的,有计划的有步骤的讲解着。边讲解边折,按照顺序一步一步的进行。接下来就是孩子们自己凭着记忆自己折,然后有辅助老师在一旁提醒。让学生凭着自己的记忆者出来的才是真正的学会了。

  虽然孩子们折的不太精确,对的不是很齐但可能是他们对于角和边没有明确的改念吧,但已经很好了!他们几乎能记住所有的步骤。

  撰/“繁星筑梦”实践队队员黄金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