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路入云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路入云端

2017-11-21 18:24:26 作者:郭训民 来源:郭训民投稿 阅读:载入中…

高路入云端

  高路入云端

  郭训民

  从蔚县的空中草原下来,我们的车队在崇山峻岭中向下穿行,顺着京张高速,直奔涞源的白石山。我还是第一次听说白石山这个名字,想象中是一座白色的石头山而已,直到走到山下,看着云雾飘渺的山峰和隐隐约约的游人,我才知道,我们来到了一个仙境般的地方。

  我们把车停靠在古香古色的农家院,赵总为我们每人买了一顶西方牛仔帽做标志,我们一行人来到那个山坳间的平地——售票的地方。没想到这名不见经传的地方,售票竟然比一些著名景点更人性化,赵总的的现役军人证,李总腿脚有毛病,他的残疾证都好使,可领免费票。我已年过60,可领半价票,真是意外的惊喜。

  坐上从云端飘来的高空缆车,我们如乘坐飞机般在一阵起飞般的轰鸣后,随着粗壮的缆绳向山顶滑。从缆车上往下看,山峰陡峭,山涧幽深,漫山遍野的绿色给这险山平添了一种壮美,也让我们悬着的心多少有了些许依托。

  缆车到站了,我们快速下车,觉得应该到山顶了。抬头一看,我们面前的山还是那么高,那么陡,白云绕着山顶,山顶如一根根石柱,直插云霄,看后不禁令人咂舌。有人在云雾间走动,不时能听到游人的呐喊声,据说喊一嗓子,胆气就会增加几分。在赞叹别人胆真大的同时,我们一行人也手扶山身,战战兢兢地向山顶进发,那些大胆人走过的路我们也得一步不少地去走。

  我曾去过北京的香山,参观过双清别墅,我也到过河南的嵩山,游览过少林寺,却从没见过白石山这样高这样陡的险山。它不像京东大峡谷那样,山道就在山中,连登天梯也是开条险梯到峰顶,这儿的登山路全是悬在空中的栈道。在山腰间,用水泥柱硬是支撑出一条悬空路,越到高处,越让人心惊胆寒。

  真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既然来了,就必须登到山顶,我们每个人到在心底宣示着这样的决心。山太高了,路太险了,每走一步都有一种摇摇欲坠感觉。别看我们这支队伍不大,却是男女老少俱全,最难得的是吴老师和陈老师的儿子,一个幼儿园大班的孩子,竟一步步走到了山顶,顺利地走过玻璃栈道,登上了风光无限的险峰,实在是了不起。李总的攀登精神让我佩服,尽管他的腿走路不算利索,但一路上总是昂首挺胸地走在队伍前面,成了我们这支小分队的排头兵。山越来越陡,路越来越险,几顶牛仔帽在人流中前进着。

  随着山势越走越高,我似乎适应了这陡峭的悬崖栈道,可以站在栈道中间拍些照片了,扶着栈道的把手往下看,深深地沟壑边,立着星罗棋布的群峰,浓浓的绿色覆盖着魏巍太行山,让我们这些站在山巅的人生出一股豪气。行走间,不时有抬轿子的人从身旁走过,那些坐在轿子上的人有的经受不住险的考验,有的体力不支,但不到峰顶又心有不甘,故此坐轿上山,让我们看到了另一种景观。

  刚才我们边走边往下看,下面奇峰罗列,风情万种,虽然看的心惊肉跳,却又忍不住不看。现在我抬起头往上看,啊,上面的风景更美,更壮观,林立的群峰和白云牵手,峰顶漂浮着团团雾气,让多变的山尖如雾如尘。如此美的景色太难得了,我站在栈道边,给这美丽的风景拍起照片来。这边是一柱擎天,直插云霄的一炷香,那边是极其逼真的姜太公钓鱼,蓝天白云下,山峰顶端,稳坐钓鱼台的姜太公双目注视着云雾飘荡的水面,手执一根长长的钓竿,真是愿者上钩啊!

  我和李总都爱好摄影,只是李总选的角度和画面比我更精彩些,走过水流淙淙的倒悬瀑布,越过险峻的一线天,每一个景点,都是对胆量的一种考验。赵总怕大家体力不支,高价买了些面包和火腿肠,在一处平坦的地方休整一下,我望了一下前面那高高的山峰,感觉离玻璃栈道已经不远了。

  吃饱喝足,一行人随着人流继续前行,突然间,一个小门横在我们面前,玻璃栈道到了,对我们最大的考验来了。这儿的玻璃栈道比张家界的高,比凤凰山的险,是全国最高最长的玻璃栈道,它对于每个人都是一种严峻的考验。我原本是晕高的,后来经过经常爬山锻炼竟然渐渐好了,今天竟然能从悬挂在两千多米高空的玻璃栈道上闲庭信步似地走过来了,我为自己感到自豪

  玻璃栈道是这次旅游的高潮,也是结束,从那儿下来,我们又顺着来时的路,一步步走下山来,过易县,经涿州,回到了北京,结束了这次难忘的秋季之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高路入云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