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妻子渺渺的书里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妻子渺渺的书里的事

2017-11-22 20:14:0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妻子渺渺的书里的事

  妻子的诗集以第一人称写成,开头是青春已逝的女人醒悟到一个血气方刚的小伙爱上自己时的那份惊讶和颤抖,她犹豫着不肯相信,认为自己是在自欺欺人。然后她发现了自己也热情似火地爱上了那个小伙子,不由得惊恐万分。她告诉自己一切太荒唐,年龄差距如此之大,自己还是有夫之妇,如果自己忘情投入,给自己带来的只会是不幸和毁灭。她努力阻止男方向自己表白。可是有一次机缘巧合,男方向她表白并迫使她也承认自己爱着对方。小伙子求她离婚,可她离不开自己的丈夫女儿,而且她日渐老去,他却青春正盛,她能指望什么样的未来呢,她怎么能指望他对她的爱能长盛不衰呢?她深思熟虑,而他冲动鲁莽。他要她,要她全部的身心。最终,她屈从了,战栗着,恐慌着,同时又渴望着。刹那间,整个世界,所有无聊乏味的日子都爆发出闪耀的光彩,恋曲涓涓地流出笔端,她爱慕这个年轻男人,爱慕他阳刚之躯。她赞美他宽阔的胸膛,他的窄臀,他健美的双臂,平坦的小腹,还有温的口唇,谆谆的引诱,双双的的高歌与猛进。

  高潮中,作者描写了他们共度的绵长而战栗的春宵,写下了他们枕在彼此的臂弯里入睡的柔情,写下了无惧危险,偷来片刻时光幽会的狂喜,写下了他们不胜激情,臣服于激情的召唤。一切的一切,看得薛靖阴郁地红了脸。

  “销魂。”对,是这两个字,他的红颜知己曾经评论过。

  作者本以为不过几周的暧昧,但是私情却奇迹般的延续着,三年过去了,五年过去了,他们的心中任然充满了爱恋,也许是因为幽会的不容易,他们的爱情得以长久的保持令人心醉神驰的激情。那份火热的激情没有丝毫的减少,男方一直在催促着她离婚,然后一起远走高飞

  只是突如其来的,薛靖还没明白是什么原因,男主角意外死亡了。女主角只能长歌当哭心碎悲痛。最可悲的是女主角还不得不强颜欢笑,保持如常的生活。但是她生命的火光已经熄灭。作者哀悼岁月空虚,最终一声长叹,叹这一切痛苦都是值得的,因为毕竟她拥有过一段极乐。

  凌晨两点,薛靖终于合上了书。但他仿佛听到渺渺的叹息,那来自于字里行间的声音,都是他所熟悉的渺渺的日常措辞习惯,生活习惯,还有她曾经的一些反常行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如果说别人可以说这本书描写细腻,感觉就像作者亲身经历一般,而薛靖则可以毫不怀疑地说,书里讲述的就是渺渺的自己的故事,她曾经有过一个情人,他们保持了十来年的情人关系,后来这个情人死了。

  薛靖是万分惊奇,渺渺居然偷情,偷得热烈而狂野,真是难以置信,难怪那些读者用值得玩味的眼神看着自己。想到这里,薛靖大汗淋漓,进而火冒三丈,他想跳起来,立刻叫醒渺渺,责令她给自己一个解释。但是当他走到卧室门口的时候平复了心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