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友情,时光无法冲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的友情,时光无法冲淡

2017-11-27 21:21:22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说法:友情,若不联系,搁着搁着,就淡了。

  我想,世上不乏如此,要不何来这般的话语?

真正的友情,时光无法冲淡

  于是,为维持友谊,为让友情之树长青。再忙,也要发个问候;再疲惫,也要聊上几句。因为担心,一旦疏于联系,就真的再也找不回以往,真的只有陌生的感觉,真的在需要互相取暖的时候,只获取客套的冰冷的话语;真的随着时光的流逝,脚步渐走渐远了。

  放心不下的友谊,潜存担心的友情,让心感受到负担。相约时,必须排除万难到位;太久没有联系,心,总是满怀愧疚。

  但世上也有一种友情,不管多久没有联系,温度不减,感应依旧。静夜,我会将你悄悄想起,但夜已深,想想足矣;工作太忙,家务太多,我可以将你搁置一边,从不担心你会有任何不满;纵然你邀约,我也可以随心随性做出回应,去或不去,不仅由我做主,而且你的理解和体谅总是很到位;纵然久未联系,你在我心中依然鲜活如故,所谓的距离,所谓的生疏,统统与你与我没有任何关联。

  这,或许才是真正的友情,轻松自如,无欲无求,坦然坦荡。不必作为负担,要求自己时时记挂,时时表达;不必担心失去,让生活多了一点不自在,少了一些自由自在

  情,不该是捆绑,不管是自愿还是非自愿,是张扬还是潜意识。真正的友情,是没人要求记起,心中却默默念叨;是不必表示,却已心知肚明;是丰盈生活,而非繁杂人生;是久未联系,轻轻一句“你好”,就能倾出深情,温暖对方;是不必有任何对等的付出,只要你需要,我时刻都在。

  真正的友情,经得起“疏于联系”的考验,时光永远无法冲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