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已经有女朋友,应该学会拒绝暧昧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已经有女朋友,应该学会拒绝暧昧了

2017-11-29 00:01:15 作者:英雄 阅读:载入中…

你已经有女朋友,应该学会拒绝暧昧了

周末,阿柒和大熊逛了一趟超市。

大熊的双手都提满了东西,顺手把自己的手机交给阿柒保管。

阿柒接过手机,恰好微信来了消息:"你在忙吗?"

"帮我回复她,说我跟女朋友在约会,有事等下再说。"大熊说完,低头继续整理东西。

就这样简单一句话,阿柒却感动得不行。

阿柒想起了前任,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她根本感受不到什么叫做"安心"。

"我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他瞒着我和前女友聊天了。"分手那晚,阿柒找我哭诉。

阿柒的前任常常瞒着她和前女友联系,给前女友的备注依旧是以前那个亲昵的昵称。

"可能只是我想多了吧。"可无论阿柒怎样努力安慰自己,也还是忍不住猜忌。

那天,阿柒和他散步,这时他的电话刚好响了起来,屏幕上显示的是前女友的名字。

"我去接个电话。"说完他甩开阿柒的手走远了,之后回来,也没有给阿柒一个解释。

阿柒一次又一次压抑住的怒火,终于在这一刻爆发。

面对阿柒的情绪,前任却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当着她的面,迅速把聊天记录删掉,嘴里嘀咕着,"你别多想,我跟她只是朋友。她心情不好,我陪她聊会天而已。"

他的语气轻松把删除聊天记录作为最好的解决办法,用"你想多了"四个字,把错误全都归结到阿柒身上。

阿柒最终选择了分手。不久后,他也和他前女友复合了。

阿柒无奈,过去的猜测成了真。原来是早有预谋,并不是误会一场。

恋爱中的女生心思都会变得细腻。

她既能感受到你对她的喜欢,也能察觉出你对她态度的变化。

每次,你都不当着她的面接电话,问起时,你只会搪塞,"没什么事";

和她在一起时,你总把手机反扣在桌面,任凭手机震动,也不回复信息;

就连洗澡,你也会把手机带到浴室里,不让手机离开你身边半步。

你总解释,"我怕她生气",而后删掉一切。感情里,最忌讳有意的隐瞒和欺骗。

你这些不一样的举动,她都看在眼里,她也会好奇,会怀疑。

可是你知道吗?

当她发现你的反常,最后还是选择信任你,努力安慰自己的时候,她有多难过

纵使她有千万个疑问,有多少不满情绪,理智却一直告诉她,"你不该猜疑,你要多点信任。"

她是那么喜欢你,重视你们的感情,所以她只能默默地把这些情绪藏起来。

可你却总责怪她情绪化,责怪她不够信任你;

你总用你的那套理论和道理,说服她。

却没想过,她不安心,她没有安全感,都是因为你没有给够她关心。

"在他身边,我一直都很安心。"阿柒聊起现任大熊时,眼里满是温柔甜蜜

大熊最近因为小组作业,跟班里一个女生联系变多了。除了作业,那个女生还会时不时地找大熊谈心,聊家常。

那天,阿柒无意间看到大熊和那个女生的聊天记录,除了谈论小组作业时大熊会认真回答之外,其他话题他都敷衍回答。

他们聊天的结尾是,女生问了大熊一句,"你是不是有女朋友?"

大熊什么都没说,直接发了一张他和阿柒的合照。合照里,大熊紧紧搂着阿柒,阿柒也笑着望向大熊。

我想,这大概就是大熊能让阿柒安心的理由。

我对你的喜欢,从来都不是,仅仅在社交软件上和你一起用情侣头像,而是我愿意为了你,拒绝所有的暧昧;愿意为了你,在任何异性靠近的时候,说一声"不好意思,我有女朋友了。"

在这个把爱情当成速食快餐的年代,能遇到一个正经昭告天下"我已经有了另一半",并且从此收心的人,很难。

庆幸的是,阿柒遇见了。

"我从来都没有要求过大熊什么,他这样做,大概是因为喜欢,而由心做出的选择。"

最后

我总觉得,那些愿意把女朋友的感受放在第一位的男生是温柔的。

愿意把手机给女朋友保管,密码她也都知道;拒绝其他女生的暧昧,并且告诉对方自己有女朋友。

身边的人都知道女朋友的存在,从不刻意隐瞒。

不需要她多说,你的态度和行动,你的坦然和大方,就足以让她信任你。

记得曾经看过一句话,"变心是本能,忠诚是选择。"

而我能想到这句话最温暖的回答大概是,"因为喜欢你,所以,你就是我全部的选择。"

作者

编辑 / 丸子

音乐 / 出羽良彰 - 淡い想い

配图 / 声恋

"你还有我,陪你度过一个又一个百无聊赖的夜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