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2017-11-29 19:54:4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假期回家乡探亲,见到了儿时的伙伴田普。田普和我小学六年,初中三年都在一起上学,同桌多年,关系甚是融洽,我们曾被同学们当年戏称过“多好的一对呀”。初中毕业后田普便再没有上学,管理着自家的一片茶园。而我先是到县城了上了高中,再到外省读了大学,后来在外省进了一家中外合资的企业。

  现在我是这家合资企业财务管理部门的一个科长,工作业务繁忙,业余时间都用来应酬和充电了,今年我还准备报考在职研究生。而田普现在他都有了自己伴侣和一双孩子。假期里,每天傍晚我都可以看到田普一家子悠闲地在河滨散步,一双儿女围着父母互相追逐,一家人笑容灿烂。看得出来,他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着外人所听不懂的自家的玩笑话和独到的快乐

  看到他们的快乐生活,我不禁生出意思嫉妒之情:如果我没有走出去,现在走在田普身边的该是我吧。对于还是单身的我来说,此时多少会有一些感到孤独

  田普没有因盲目冒险带来生活中麻烦。他们会像很多普通夫妇一样在一起慢慢变老,看着一双儿女慢慢长成懂事的大人,适时婚配,儿子会适时地娶一位漂亮的姑娘,女儿也会嫁给一位英俊的男子,然后田普夫妻俩会儿孙绕膝,颐养天年,渡过幸福而平稳的一生。这样的一生是无数对夫妻共同的故事,这是一种纯朴优雅的生活模式。这让我想起一条平静的小何,平缓地流过绿油油的牧场,偶尔会有可爱的树木荫蔽,最后流入浩瀚的海洋。

  我虽然看到这种平静生活的社会价值和这种幸福的井然有序,可突然被莫名的不安困扰,因为小河是那样的平静,那样的寂寥。这样平静的生活有着太多的缺陷,这种轻易得来的幸福中似乎有一种令人惊恐的东西。我沸腾的热血需要更狂野的渠道恣肆流泄,我内心渴望过一种更惊险的生活。只要我能经历变化,经历不可预知的事物带来的刺激,我倒是更愿意准备去攀爬嶙峋的岩石,闯荡危机四伏的浅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