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夫唱妇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夫唱妇随

2017-11-30 19:51:5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夫唱妇随

  邻居家的夫妻俩发生了口角,我看到男主人不顾女主人的挽留,背着一个大包离家出走了。作为邻居,我认为装着不知道是一件不对的事情,因此,我敲响了邻居家的门,希望安慰一下女主人向红颜,同时看看有也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已尽邻居之谊。

  我跟着向红颜走进客厅,她的姐姐坐在沙发上。我有些尴尬,我的到来让她们大吃一惊

  我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和她姐姐打招呼,她很客气地站起来与我让座。我看到向红颜的脸有些肿,脸上满是泪痕,她原本就不太好的皮肤此时显得更加暗黄。先前摆在电视机旁的一束鲜花已干枯地塔拉在那里,没了一丝一毫的生机,女主人常爱摆弄的那些小装饰品凌乱的躺在一旁,一向温情的房间变成了一种忧郁和僵冷的氛围。

  “来,抽支烟。” 向红颜边说边从茶几的抽屉找,可她没有找到烟盒。

  “很抱歉,我没有找到烟。”说完,她忍不住泪流满面,匆匆跑进了洗手间。

  我心里猜想,香烟向来是男主人准备,现在男主人不在,香烟找不到了。缺少香烟让她想起了丈夫,这种感觉让她痛苦,所以忍不住哭出来。

  我和她的姐姐静静地等着她平静下来,听着她在卫生间擤鼻子,然后打开水龙头洗脸。等她出来时,已经擦干了眼泪,脸上还敷了薄薄的粉。

  “二十年了,你们的结婚都二十年了,他怎么能这样对你?”向红颜的姐姐气愤地说“他这是个无赖,一个没有责任心男人。你跟他离婚,让他净身出户滚蛋,孩子我会帮你照看。”

  “谢谢你们,我想安静一会儿。如果需要帮忙的话,我会向你们讲的。”

  我和她姐姐走了出来,她姐姐还在我家门口义愤填膺抱怨,不,应该是背后谩骂男主人,好一会儿才离开

  傍晚时分,向红颜敲开了我的门,她的声音有些颤抖,“我想请你帮忙调解一下,请我的丈夫无论如何回家来,我姐姐那火爆子脾气去的话会把事情搞得更糟,所以我想拜托你。”

  说完,她痛苦地看着我,拼命地控制着自己的感情,我看到她的两只手一会松开一会儿握紧,让我不忍心拒绝。

  我联系了她丈夫,来到他所住的宾馆,一开门他说:“你是代表我妻子来的吗?”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他看我沉默着,就继续说“如果是,请你向后转,你会看到出去的大门。”

  我感到尴尬极了,进退不是,不过,想起女主人泪水涟涟的脸,我还是硬生生的接住他这句很不礼貌的话。我沉默了片刻,然后想起了他们的孩子鹏鹏,因此,我说:“向红颜说不管什么事情她都可以让步,希望你能回家,鹏鹏还等着你回家。”

  “这不关你的事情,你走吧。”

  面对如此的逐客令,我只得离开。没有完成女主人的任务我觉得没脸见她。因此,接下来的几天,我都尽量避开她走。

  昨天,我从她家窗户底下走过,分明听到女主人在说“也不知道隔壁家的老王跟你怎么说得,让你生了这几天的气,还好今天你终于想通回来了。”

  男主人回答到“那个笨蛋,哪里会劝架,那口气,那表情,分明是嫌我们吵得不够,你以后少搭理他。”

  女主人很温顺地回答“嗯”

  一群乌鸦从我头顶嘎嘎地飞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夫唱妇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