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且行且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会且行且惜

2017-12-01 18:06:32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且行且惜,这句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因为人,总有一点贪,这山望着那山高。没有等到的东西往往最为美好,最有吸引力。

  有一位年轻的女子,恋爱当中,明明内心对对方很爱,却依然装出一副无所谓态度,给自己内心炽热的爱竖起一道冰冷的屏障,问其原因,回答很是简单明了:太容易让其追到,对方不会珍惜的。

学会且行且惜

  真的到手的东西,就不再珍惜?不少人说是,并振振有词:梁山伯与祝英台,若不是因为无法结合,就不会有化蝶的凄美故事。历史上感人的美好爱情,大都因为历经挫折,大都因为未有机会白头到老。而现实中相伴到老的,不少其实是凑合。

  这样的陈词,确实让人心情沉重。且行且惜,或许需要情感,也需要理性。

  有人说:人,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这也许有点过份,但人不完美,有私心,有杂念,有懒性,有阴暗的一面,这却不容置疑,关键是如何扬弃。

  生活,就是一个不甘满足,不断追逐的过程。很多希望一旦变为现实,往往有一种不过如此感觉。只是,熟悉了,没有新鲜感了的时候,不能轻易弃之远之。要明白:今天是从昨天过来,明天也不过是今天的延续。你尽管一路前行,但对于曾经,对于现在,也请珍重。有些东西,一旦割裂,就可能走向失败,就可能一无所有

  没有时光可回首,所有的遇见,所有的经历,都是你生命中的唯一。人生,可以定下一个又一个的目标,可以走过一个又一个的精彩,但对于途中的所有陪伴,还真得怀着留恋,保持着感激。高质量的生活,可以无止境追求,但真挚的情感,却不能任性厌倦。

  人生短暂,学会且行且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会且行且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