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有多久没静下心来,好好看会儿书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有多久没静下心来,好好看会儿书了?

2017-12-02 02:30:45 作者:从心 阅读:载入中…

你有多久没静下心来,好好看会儿书了?

听说每个酷的人  都关注了从心

一 个 有 灵 魂 の 手 写 者

  手书|第 135 篇  

你有多久没静下心来,好好看会儿书了?

哪怕只是坐下来,翻开一本书,看上个把小时。

我不知道你们多久没看过书了。

我认真回想了下,我被眼前的事实吓着了。因为掰指头一算,我已经有20个月(2016年4月至今),也就是一年零八个月没认真看过书了。

这也正好跟我离开厦门来北京北漂的时间节点相吻合。

在厦门时,我常常看书,屋子里我常呆的每个角落都会堆上一沓书。沙发、茶几、橱柜上、窗台边、卫生间立柜、楼梯上、榻榻米床边。家里还会时时备些红酒和烈酒,有时候兴致来了,就会倒上一杯,边喝边看。

来了北京,书倒是有继续买着,收到书后,便随意丢在一角,想着有空再看,一年多过去了,堆出了一座小山,愣是一本没看。酒也戒了,一副完全没有生活的堕落样。

今天想起来写这么一篇文章,一来是给大家推荐点我看过的、觉得好的书。二来是提醒自己,不能再这般堕落下去。书啊,真是好东西,得坚持看。好书不常有,多遇到一本,就多赚到许多。

接下来,话不多说,直接推荐。

 1 .吴念真是台湾作家,他同时还是编剧、导演、主持人。他自己说他的文字深受沈从文影响,而沈从文师从汪曾祺。他的文字还真是有汪曾祺影子的。《这些人,那些事》写的很质朴,可能我是闽南人的缘故,更是对他在书中讲述的人和事、风土世俗人情更有亲近感、认同感。其中的《重逢》,尤其爱。

 2 .这是我看的王朔的第一部小说。《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篇幅很短,只有几万字,看得很过瘾,同时也让人意犹未尽。看完了,会蹦出一句:卧槽,怎么就没了呢?!

 3 .阿乙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位青年作家,生于1976年,江西人。我爱极了他的行文,一点不拖沓冗繁,简洁有力,在他的文字里,可以说是一句废话都没有。他的每本书都不失水准,没看过他文字的,建议先从《寡人》看起。

 4 .这是村上春树人生第一本小说。他最出名的书是《挪威的森林》,但我最爱的还是他的这本《且听风吟》,这本书你随意从哪一章节看起,都不会影响也不会破坏到整部小说所讲述的的故事

 5 .看村上春树后,他说菲茨杰拉德是他非常喜欢的作家,自己深受其影响。听村上这么一说,我便马上网购了一本来。一到手,一看,心一下就被俘了去。后来又看了同名电影,这是我迄今为止看到的,唯一一部拍得跟小说一样好看的电影。

 6 .我第一次看冯唐的文字,是在他火了好几年之后的事情了。当时好多女生在讨论他,我说这人到底谁啊,笔名还用的是西汉大臣的名字,真没创意。网上一搜,竟然还写诗。然后我就买了他的《冯唐诗百首》,里面有几首还是挺有感觉的。后来就把他其他书也买了。对他文字有想了解的,看这本《三十六大》就够了,其他的可以选择不看。

 7 .关于三毛和荷西两个人的爱情故事,都在这本书里了。此书是三毛沙漠故事系列中的登峰造极之作。

 8 .这是日本俳圣松尾芭蕉晚年所著的纪行文。书中详细记述了他与弟子河合曾良于1689年从江户(东京)出发,游历东北、北陆至大垣(岐阜县)为止的所见所闻。里面每篇文章都含有路途上新创作出来的俳句。

 9 .这是我初三暑假时看的一本书。那时父母让我去读高中的表哥家住,他则负责给我补习数学。表哥有好几本海明威的书,这本最薄,我闲着无聊,就翻来看了。没想到这书那么好看,好看得就像在看一部电影那么轻松,毫无压力。相比同名电影,我更爱这本小说。

 10 .好多年前了,在厦门,某天去逛莲坂外图书城。柜子上一字排开好多王小波的书。我本来是去买诗集的,只是随手拿起《黄金时代》一翻,不曾想这一翻,后来根本就停不下来了,直接站着一口气把这本书给看完了。这是我第一次看王小波,也第一次感受到他有多伟大

 11 .2008年的某天,我去逛新华书店。偶然中看到了《素年锦时》,又是随手一翻,翻到的那篇文章极短,只有几句话,正好是讲关于诗人的。正好说的我又特别认同。然后因为这几句话,我就买了这本书。想知道安妮宝贝如何看待诗人的,自己去买来看,我就不剧透了。

 12 .这是一本关于摄影的书。用69张照片来讲解,教会你如何拍出好照片。繁体版本,内地没有简体版,在台湾购买的。推荐给想学摄影的同学。

今天就先推荐12本,如果你们喜欢我推荐书,之后我会接着继续推荐。

-END-

今日互动

说说你看书的故事

— 近期手写 —

北京提供免费住宿的志愿者机构汇总(转)

“多学一样本事,就少求一次人”

“好老师不常有?瞎说!”

“让儿童遭罪的世界,我到死都不会爱上”

“我有一个望远镜,天天窥看你家里”

我眼中63岁的陈丹青

休·杰克曼:平静死去,是最好的告别

没本事的人,吵架才摔东西

分手怪异地?”  “呵呵!”

爱情烫手了,自然会放下

“这都没嫁他?” “妳到底想怎样?”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