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那么穷,还有脸去结什么婚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你那么穷,还有脸去结什么婚啊?

2017-11-16 16:53:47 作者:王珣 来源:美人的底气 阅读:载入中…

你那么穷,还有脸去结什么婚啊?

  更多没责任、没追求、没钱,甚至没点正事的男人,都有机会去泡妞,都有脸去结婚,甚至约个炮就做了爹。于是守寡式婚姻和丧偶式妈妈遍地都是,造就了更多熊孩子,又纵容出更多渣男。

  崔艳高中毕业5年,工作的时间加在一起还不到1年。23岁的她即便上班也是服务生之类的活,她嫌苦又叫累,去学技能报了班也坚持不下去,就这样干一个月又歇半年混着。

  她生活在二线城市,平时就住在家里吃父母的,零花钱也问父母要,可毕竟拼不起爹妈,只靠父亲一个养家的收入供不起崔艳“想要过的生活”。男友断断续续交了几个,可还是达不到崔艳的标准,用她的话说:“怎么着也得找个有钱人结婚吧。”

  老妈今年更是忙着招呼七大姑八大姨女儿介绍对象,觉得她再嫁不出去就成了老姑娘砸手里了,自己丈夫就这么一个女儿,她嫁个有钱人爹妈老了也能有个依靠。崔艳索性也不忙着找工作了,平时除了相亲约会,就是在家玩王者荣耀,日子看上去也很忙。

  终于有亲戚介绍了号称有别墅豪车的生意人,男的30多了但出手很大方,除了给崔艳买名包,还给未来丈母娘买首饰。交往没多久,男人提出要带着老丈人发财,以为机会难得的一家人把积蓄都投资到所谓的生意上,结果男人“卷包烩”失踪。

  崔艳没嫁给有钱人,爹妈的钱还被“乘龙快婿”洗劫一空,人和家都更穷了。很多穷人都摆脱不了一个更贱的恶习,就是去欺负比自己更穷,去欺骗和自己一样穷的人。你以为以你贫穷的样子就能加入豪门变凤凰了?你站在垃圾里,遇到的只会是垃圾。

  小菲工作多年月薪还在五千块晃悠,合租六环外一间不到十平米的小屋,每天花三小时上下班,错过了地铁就回不了家。她说:“我也想多赚钱,可没有遇到好机会,但女人能找个好老公嫁了,好好过日子也不错啊。”

  当然,她说的这个“好老公”一定要有房、有车和有钱,最好还有北京户口。前段时间有人给小菲介绍了一个,一听人家月入一万,她就摇头嫌太少了。而另一面,人家一看小菲的照片,就把头摇得更像拨浪鼓。

  小菲的朋友圈里也是好几百人,一有点事就刷屏,还有很多自己如何省钱的攻略和经验,各种团购和抢购,各种转发和优惠券。她说:“男人都喜欢会过日子的女人,再看你的朋友圈,太贵,别人根本养不起啊。”

  小菲坚持找个有钱的男人嫁了才是正事,却唯独不想自己30岁了还没有脱贫,甚至没有正常的生活姿态。“穷怕了”三个字,迈不过去一生就只会是个穷人,没有眼界就看不到机会,没有被利用的价值就只能活在底层,钱终究不是省出来的,省出来的银行卡都带着心酸和苦逼,花一点都挖心挖肺。

  没有人承认自己无能或是懒惰,却还有些女人明明有着强大的基因,却偏偏被找男人、结婚、生孩子束缚了原本可以比男人飞得更高的心。既然拼不了爹妈就拼自己啊,二十多岁是用来脱贫的,不是用来忙着脱单的。

  林丹23岁结婚,30岁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这样的生活是很多老妈嘴里的“正常日子”,但林丹的日子一点都不正常。老公因为父母有点钱一直就不正经工作,林丹要为自己花点钱他百般不乐意,花了也什么都嫌贵,公婆挣下的一切看上去也和她没有一点关系。

  夫妻俩和公婆住在一起,反正林丹不工作,生两个孩子家里也没请过月嫂和保姆。婆婆要上班,基本不帮忙,回到家还要求儿媳妇做好一家人的晚餐。林丹有时候觉得自己就是个没有薪水的保姆,照顾一家人的衣食住行,还要独自带两个幼小的孩子。老公情愿泡在外面的网吧里,也不愿回家陪孩子玩。

  就算嫁的男人有钱又怎样?人家不愿意为你花,你还是穷人一个。人家爹妈要求你孝顺并且伺候到他们死,或许房产和财产才能留给你,而你也早就耗光了年华与心境,有钱都没了花钱的去处,你还是穷了一生。

  不努力经营自己,该成长的成长,该脱贫的脱贫,却用来急着恋爱和嫁人,结果呢?三十岁就被生活琐事、孩子房子、婆媳关系纠缠,发现钱还是不够用,男人没用又想着去拼孩子试图老了沾点光。四十岁就成了黄脸婆,夫妻关系陷入冷漠薄凉,丈夫出轨,孩子叛逆,甚至连性生活都已经偃旗息鼓

  这是一个女人不努力,不自省,不改变人生写照,这也是很多女人正在走的路。因为自己太穷,就以为男人的钱好用,于是每天都想着靠男人提携自己,靠婚姻改变命运

  结果生活中更多没事业、没追求、没钱,甚至没点正事的男人,都有了机会去泡妞,都有了脸去结婚,甚至约个炮就做了爹。于是守寡式婚姻和丧偶式妈妈遍地都是,造就了更多熊孩子,又纵容出更多渣男。

  在国内,结婚还是很多女人为自己,乃至为自己整个家庭找的饭碗,越是低收入者越是想更早进入婚姻,然后生更多孩子。原本“结不起婚”的男女,却还要负担另外一个完全没有收入的配偶,养两个以上的孩子,生活状况或是心理环境恶劣不可避免

  在美国,中产阶级结婚的比例更高,结婚日益成为地位的象征。很多低收入者不是“结不起婚”,而是想等到经济状况改善之后再结婚。他们表示:“婚姻是承诺,如果有一个人失业了,另外一个人还可以照顾家庭,男女双方经济稳定再结婚是件好事。”

  生活状态好的男女心中,结婚代表着经济宽裕和受过良好教育,虽然如今时代结婚不是必须的选择,但有能力和相爱的人结婚,并且给对方稳定安全的家庭环境,依然是人生赢家的象征。

  我们身边也有二十岁经营自己、三十岁经营事业,四十岁照样恋爱结婚生子,甚至五六十岁还能再披婚纱的女子,人家精彩的背后个个都是十二万分拼命,才获得了命运的垂青。

  你越是优秀,就越是想爱就能爱,想嫁就能嫁,你离开谁,谁离开你,你都可以过得很好,就谁也不舍得离开你。

  你为什么穷还无力改变?该读书的时候想嫁人,嫁了人发现还是穷命,穷又会更懒更堕落。别怪父母穷了一辈子没给你创造好条件,你还在把爹妈带给你的贫穷烙印展示给众人看的时候,说什么爱情幸福,格局和人脉就都是个笑话。

  很多人都以为往下走工作更轻松,实际上是往上走才会如此,因为层次高的人脑子聪明清楚,做事理智。那些低层次又没见识的人往往脑子真是笨,还喜欢耍小聪明搞小伎俩。找对象也是如此,你以为对方老实和厚道,其实是愚蠢和固执,过日子更麻烦不快乐

  先脱贫再脱单,先谋生再谋爱。你那么穷,谈个恋爱彼此取暖也就是罢了,养活自己都难的时候,还有什么脸去结婚对别人负责任?婚姻是两个强者之间的风花雪月,玩不起的常常落得一身凄风苦雨,过着最折磨人的日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