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思考模式决定你的幸福指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思考模式决定你的幸福指数

2017-12-03 07:01:08 作者:许添盛 阅读:载入中…

你的思考模式决定你的幸福指数

“没有责任”才是“真正负责”的开始!

你是怎么想事情的?你的思考模式是什么样的?你是经常觉得自己没有用,比别人差劲?还是你会经常告诉自己,暂时落后没有关系,我一定会越来越好的。你是否会告诉自己:“失败了也无所谓。”   

你能坦然接纳自己的失败吗?比如说谈恋爱,原本失恋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这不算什么失败。可是如果你失恋了,会不会让你觉得人生很失败,没有希望?觉得就是因为你不够好,所以他才离开你? 

你要常常去细数自己是怎么想事情的,这一点很重要,这样做会让你更加了解自己。

曾经请一个红斑性狼疮的患者跟着我复述一句话:“我对我周遭的人都没有责任。”这句话,大家听起来是不是觉得很爽?我经常告诉自己:“我对我的父母没有责任。”这不是开玩笑,我是说真的。

太阳对地球有没有责任?太阳跟地球没有签合约,也没有签备忘录,太阳对地球当然没有责任。但是太阳有没有每天都照耀着大地,有吧?

所以大家可以这样想,你对你的家人没有责任。那代表你不对你的家人好吗?不是!你对你的孩子没有责任。那代表你不养他们了吗?也不是!你是因着喜悦快乐价值完成,因为你想、你愿意、你爱他们,而不是因为责任而照顾他们。

我对我的父母好,不是因为责任,是因为我爱他们,我爱我的父母亲,但是我对我的父母亲没有责任;我对这个世界没有责任,是因为我想把美好的一面展现给这个世界。

当你们常常被责任压得喘不过气来,觉得很痛苦的时候,你要常常告诉自己:“我对我周遭的人没有责任,我对这个世界没有责任。”把责任卸下来的好处是可以去除心理负担,轻装上阵,最后的结果可能是更好的完成我们的责任。

一朵玫瑰花,对这个世界有没有责任?没有!玫瑰花的责任是做它自己,成为一朵美丽、芬芳、绽放的玫瑰花,这就够了。当然,很多人会因为看见玫瑰花而开心

你对这个世界没有责任,你要做的是展现你的信心、希望、爱心。如果你是因为责任而做事,你很难快乐,你会一边做一边心里不平衡,最后还很可能把事情搞砸。

大家不要误会我的意思,我说的“没有责任”不是不负责任,我说的“没有责任”是每个人对“自己”要负最大的责任,“没有责任”才是“真正负责”的开始。

所以我请那个红斑性狼疮的患者跟着我一起说,“我对我的家人没有责任,我对周遭的人没有责任。”念完之后她觉得好轻松啊。

因为觉得好轻松,所以她可以去做她自己;因为很轻松,她可以用真诚去面对她的公公和婆婆,做她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是因为责任,不得不去做。那是来自内心的一个展示,也是信任自己内在的一个展示。

不是为了要尽责任,需要对谁有一个交待,而不得不去做,不是那样的一个概念,而是我们乐意、享受这个做事的过程才去做。当我们这样想事情的时候,就可以轻松愉快的去做事了。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翠翠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麦田心灵致力于将许添盛心灵动力学,以及源自美国的赛斯哲学体系的专业知识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使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得到专业、温暖而有力的支持,全方位提升每个人的身心灵整体健康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