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表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表彰

2017-11-21 05:28:07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表彰

  表彰

  山东 魏国华

  教师节,按照惯例,学校要召开隆重的表彰大会,表彰那些在高考以及教学管理中成绩优异的教师。

  大会召开以前,老师们的目光都紧紧地盯上了那有限的几个表彰名额。虽然那表彰与金钱无关,但老师们都是爱面子的知识分子,是否受到表彰可是关乎你在领导以及学校中受重视的程度,更何况教师节表彰还关乎以后的评优与晋级。

  小道消息似那寒冬的冷风,只要墙上有一点缝隙,就能很快的透漏出来。表彰名单和人们猜想的差不多,但有一点却出乎大家的意料,新来的校长竟然硬生生的拿出两个名额,一个给了学校的环卫工,另一个给了学校食堂的大师傅,他们两个可是学校雇用的临时工啊。

  不解归不解,牢骚归牢骚,但谁也不敢去找校长讨个说法。但谁都知道,老师们背后的不满一定会传到校长的耳朵里,因为也有冷风是吹向校长那个方向的。

  表彰会上,校长在总结发言中特意提到了这一点:

  “英国剑桥大学,就是那所曾把荣誉学位授予李嘉诚先生的世界著名高校,也曾把荣誉学位授予了这样两个人,他们一位是普普通通的石匠,他把一生的心血都花在了雕刻和管理学校的石头上;另一位是在学校打字室工作五十多年从没有出现过差错的白蒂小姐。世界著名大学剑桥之所以如此,就是因为他们明白:一所大学,它的成功和出名除了要靠一些杰出人物支撑外,更多的是靠许许多多无名的小人物全心全意的服务与贡献。剑桥大学是如此,我们这所普通高中也是如此,支撑我们学校成绩与名誉的除了在座的各位教职工的辛勤努力,也离不开各位工人师傅的奉献。大家说,他们的付出和我们相比是少了还是多了?这样的荣誉他们该不该获得?”

  刚才还乱哄哄的会场上此时鸦雀无声,只有校长那浑厚的声音在回荡。

  沉寂。十秒,二十秒,三十秒。会场上突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在雷鸣般的掌声中,两位工人师傅怀抱着鲜红的表彰证书,激动地双颊通红,眼中竟涌动着欲出的热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表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