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度感人短片:我爱你,却开不了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年度感人短片:我爱你,却开不了口

2017-12-03 13:30:27 作者:王狮狮 来源:夜读 阅读:载入中…

年度感人短片:我爱你,却开不了口

文:王狮狮     图 :网络

主播:海音

来源:一读(ID:iiiread)

  原文标题:《这才是今年最感人的微电影:我爱你,却开不了口》

也许每个人都曾有过开不了口的时候吧,比如面对喜欢的人时,说不出口的告白;面对家人时,说不出口的感谢……

下面这支被誉为“年度最暖心”的广告短片,就将镜头对准了我们身边那些开不了口的时刻,去看看那些时刻里深藏着的、不易觉察的爱。

视频里每一个故事的主角,就像是我们自己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有些人嘴上从不说爱,却一直在用心地爱着我们。

沉默寡言的他不懂得如何表达爱

却默默做了许多事情

看上去人情冷漠的职场

却总有不经意的关心和温暖悄悄降临

以为自己的辛苦无人体会

却不知有人远比想象的还要在乎你

原来,得不到想要的,是因为上天准备了更好的惊喜送给你;听不见他说爱你,是因为他已经做好了一切守护你。

越长大就越发现,“越是虚情假意越是表面热情,越是真情实意越是内敛深沉”。

视频里最戳心的那位父亲便是这样。他远道而来,却来不及和忙工作的女儿说上一句话,只是默默准备好了饭菜,然后悄悄离去。

恍然间,好像看到了自己和父母相处的影子。

不知不觉中,我们都长大了,父母也变老了。我们开始有了自己的生活圈,说着他们听不懂的流行词,做着他们不太了解的工作。

而父母呢?他们发现,自己懂的越来越少,能做的也越来越少,想多了解一些,却怕添乱;想多关心一点,却怕打扰。

于是,只能用最笨拙的方式来爱我们:做一顿好吃的,装满回家的行李箱,买点厚实的袜子和围巾……

他们想用这种方式,告诉你不管走多远、有多累,只要一转身,就还是父母眼里最可爱的小丫头。

说不出“我爱你”又怎样呢?当一个人用了最真切的行动来表达爱,不必说出口也会感觉得到。

比如妻子重病时一直不离不弃的丈夫,“从不说我爱你,却一直陪着最爱的你”。

比如女儿嫁人时躲起来哭的父亲,“从不说舍不得你,只会真心祝福你一切都好”。

比如地铁里主动帮陌生人固定轮椅的小伙子,“从不说‘我帮你’,只会尽全力守护你”。

若是真的爱一个人,就算嘴上不说,也会从行动里看出来。

它可能是关心时的一句问候,见面时的一个拥抱,告别时的一滴眼泪,或者看向你时温柔眼神,是落到实处的行动,也是脚踏实地安全感

“我不敢说我爱你,因为矜持,因为害羞,可希望你,能懂我的情深意重”。

很多年前,周杰伦在歌里唱,“总是开不了口让她知道,那么简单一句却办不到”,因为爱上一个人,就是想触碰却又收回的双手。

就是开不了口让她知道 

我一定会呵护着你也逗你笑 

你对我有多重要我后悔没让你知道 

安静的听你撒娇看你睡着一直到老

……

爱上一个人,是勇敢,也是胆怯;是能拼尽全力保护对方的勇敢,也是无数次害怕失去对方的胆怯。

我们常常习惯了害羞和含蓄的表达感情,去做一些事情,却说很少的话,以为话不用说的那么明白,对方就能懂得。每一个开不了口的时刻,都藏着一句“我爱你”。

其实,真正让我们觉察到爱与被爱的时刻,不是什么大声说出口的我爱你,而是无数个不经意的小细节,比如远方朋友时不时的关心,父母用心张罗的一顿晚餐,寒风中心爱的人伸来的双手……

也许他们没有用你想要的方式去爱你,却一直用心给了你最好的爱。

未来前行的路上,也会因为这无数个充满爱的瞬间,拥有大胆表达爱的勇气和力量。

想起有人曾说,“开不了口的爱才珍贵”,其实不是的

恰恰是因为有爱,所以连开不了口的时刻,都显得珍贵起来。

-END-

● 配乐:孙燕姿-相信 ●

今天的好书推荐

在一杯茶中安顿身心

参与夜读送书活动方式:

文章底部留言点赞,留言点赞数排前三(每人每月只有一次获奖机会)的读者即可免费获得当天夜读分享的书籍(纸质版)一本。(截止日起12月3日推送前

参与赠书活动的朋友们在后台对话框回复“赠书群”这三个字,获取群二维码,进群交流,方便获赠后给小编发联系方式。

12月1日赠书活动幸运读者:

请以上读者将联系方式(姓名、电话、地址、微信号)发送至公众号后台,我们于近日寄出奖品。

12月3日22:00之前未联系我们,视为放弃领奖资格。

-往期推荐阅读-

写给汶川地震中死去的女友

亲爱的,对不起,我要去跟别人结婚

微信新功能会告诉你,谁真的喜欢你

谁不是一边结婚生子,一边死在路上

有没有想过自己哪天会猝死?

一个人靠不靠谱,就看这三件小事儿

优秀的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他们谈爱时不讲道理

要不,你把我删了吧

有人偷偷爱着你

谢谢你爱我

/收集/分享/创造/

↙点击“阅读原文”,可即刻带走《在一杯茶中安顿身心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