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年龄,做好什么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什么年龄,做好什么事

2017-12-03 18:34:25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什么年龄,做好什么事”这是老人常说的一句话,也是我心里很认可的话。

  观察周围各类人,发现能够做到“什么年龄,做好什么事”的,生活终究安然、淡定,他们的幸福感似乎相对更多一点、更强烈一点,那些焦头烂额,满地狼藉的事情基本与他们无缘。

什么年龄,做好什么事

  每个年龄阶段,都有主要应该做的事,或者说,应该完成的任务。人生经历,不外乎读书、工作,和恋爱结婚、生子。有些人按顺序做了,有些人则超越了,有些人则顺序颠倒了。

  按顺序做的,关键在于是否做好,该读书时认真读书,该工作时投入工作;该恋爱时倾情,该结婚时用心,该生孩子时负责。

  世上大部份人,人生经历的顺序基本未变,但其中总有一些人,未能做好。读书的时候,马虎应付,好像在为他人而读,在走过场,结果给后面的人生留下后遗症,导致找不到舒心的工作,以及工作无法适应等。恋爱的时候,也是三心二意,简单满足感官,而未能入心走心,为后面的婚姻埋下悲情的隐患。成家之后,则缺乏家庭观念,对孩子的教育不上心,引发一些不该有的人生挫败。依照人生的顺序行走不难,难的是如何每一步都走好,每一步都用心。

  类似的不如意生活,不顺畅人生比比皆是。这除了一部分客观原因外,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自身的把握不好,未能在人生的特定阶段,认真做好应做的。

  一些人则急于求成,本来该是求学的年龄,却为了尽早赚钱,尽快走上社会,尽速见识世界的精彩,以超越的姿势跨越一些人生的必经,最终不得不面对“欲速则不达”的无奈。其中个别或许是因生活所逼,但不少则是源发于自身错误的选择。

  有些人在读书和工作中做得很好,在个人生活中则因一些过强的自我发展意识,而懈怠了感情冷落了感情,甚至远离了感情。这些感情,既包括爱情,也包括亲情。生活,其实需要平衡。若没有强大的心理支撑,就不要让自己走上偏颇之道,要不,也许日子会一地鸡毛。

  最好的人生,还是什么年龄,做好什么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