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所有人都被温暖相待,冬天不再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愿所有人都被温暖相待,冬天不再冷

2017-12-04 21:02:08 作者:白兰花 来源:白兰花Michelia 阅读:载入中…

愿所有人都被温暖相待,冬天不再冷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 和白兰花Michelia一起去体验未知的人生

  文 | 白兰花 · 主播 | 阿源

  背景音乐:《西界》林俊杰

  村上春树说:你要记住大雨中为你撑伞的人,帮你挡住外来之物的人,黑暗中默默抱紧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彻夜聊天的人,坐车来看望你的人,陪你哭过的人,在医院陪你的人,总是以你为重的人。

  是这些人组成你生命中一点一滴温暖,是这些温暖使你远离阴霾,是这些温暖使你成为善良的人。

  很多人说社会是越来越复杂了,人性越来越凉薄。

  我很喜欢这样一句话:你眼里看到的是什么,得到的就是什么。

  你看到的是凉薄得到的就是凉薄;你看到的是温暖得到的就是温暖。只要你是简单的,世界就是简单的。

  愿你我都是温暖的,冬天便不再是冷的!

  看到一个新闻,一只流浪狗在垃圾堆里找东西吃,无意间翻到一个脐带未剪的婴儿,流浪狗就特别小心地叼着孩子,去找附近的居民求助,最后孩子得救了,狗也被好心人收养了。

  有次和朋友晚上聚会打了出租车回家,小区门口灯坏了很黑,下车的时候司机师傅没着急走,车灯从近光打成远光,一直等我走到我家那栋楼才调头离开

  有次追公交车,一个年轻妈妈骑着电动车,后头载着她儿子。路过我身边的时候,妈妈和儿子一起转头对我大喊:“加油啊,快赶上了”。这个世界有时候真得好可爱

  母亲节,在公司搞节日活动活动后还多了很多花准备带回家,出办公楼又看到楼下的卖玉米的阿姨还在,买玉米的时候随手把花送给了她,阿姨不收我玉米钱,我把钱放下就跑了,直到我走很远还能听见阿姨很开心地在笑。

  经过一辆幼儿园的车,一个小朋友毫无预兆地在窗口向我招手,后来全车的小朋友都咧着嘴跟我招手,那一天都是美好的。

  白芳礼老爷爷,一脚一脚蹬三轮车卖废品所攒的35万元钱全部捐助了贫困孩子,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的账上并没有多少钱,衣服从没有置备过新的,每天只是两个馒头一碗白开水,有时候往碗里面倒点酱油。

  他真的很善良,93岁的他静静的走了,到最后一刻仍然在默默地蹬三轮车攒钱捐助孩子们,他给了这个社会很多阳光,很伟大

  总有一种平凡,让我们泪流满面

  到外地上学,不认识路,问一个阿姨路怎么走,她便十分热心的告诉我了,我就向她说的方向走,没过几分钟,阿姨气喘吁吁跑过来对我说:不好意思,刚刚方向指错了。

  真的很暖。

  爷爷住院期间,医院已经下过几次病危通知书了,他说想喝酸奶,但是我爸在办手续无法抽身,而我要在病床旁边陪着他,这时候同病房一个老人家的女儿,拿了几盒酸奶过来硬塞给我们,我眼泪控制不住。

  一个人离家几千公里,受了好大的委屈,坐在商场休息椅子上默默掉眼泪。一个保安走过来给我递纸巾,用带着方言口音的普通话问我:你还好吗?你是不是想家了?我家也很远,没事的,不要哭。

  公交车上,边上一小姑娘突然拿起手机问我一个地址,我一看,她手机上编辑了一条短信,写着:小心你的包,后面有两个像小偷的一直在盯着你的包。

  去超市买东西,那天特别冷,冬天我也很容易手脚冰凉结账阿姨碰到我的手,马上嘱咐说,冬天要多喝点热水热汤,晚上多泡脚,戴个手套出门暖和,女孩子受冻不好。

  心里暖暖的,离家这么远,却碰到像妈妈一样关心我的陌生人。

  就在前几日,苏州一个路口发生了一起非常惊险的交通事故。

  一辆轿车与三轮车发生碰撞,三轮车驾驶员被卷入车底。然而,就在这万分紧急的一刻,震撼的一幕发生了!

  路过的出租车、私家车、水泥搅拌车、快递车等纷纷停了下来,司机们先后奔向事故现场……

  在众人的努力下,伤者第一时间被救出,并被送往医院救治。

  伤者有50多岁,如果长时间被压在轿车下方,会引起体内出血;如果得不到及时救治,可能后果就不是现在这样了……

  成功救出伤者后,参与救援的司机们回到自己车上,驶离现场,路口的交通也逐渐恢复正常。

   

  从事故发生到人被救出,只用了3分钟。

  天寒心却暖,人间自有真情在。简单的一句话,一个眼神,或是一个举动,都能温暖我们很久。

  当我们去给别人传递温暖的时候,看到他人回报的微笑,温暖就有了重量。

  哪怕是很小的一件事情,都会让人感受到来自这个世界的阳光面。

  你不但温暖了他人,也一样会收获一个属于你的温情世界。

  - 作者:白兰花Michelia,职场女性热爱生活,崇尚简洁。善于捕捉生活中的小细节,发现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微信公众号:白兰花Michelia(ID:nvrendds)

  -主播:阿源,白兰花Michelia签约主播,声音是颗安眠药,我愿伴你一起入眠,好梦。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陪你共度漫长岁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