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有一天,冬天不再來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有一天,冬天不再來了

2016-06-19 作者:深水 来源:深水投稿 阅读:载入中…

如果有一天,冬天不再來了

  如果有一天,冬天不再來了,我依然徘徊在原地苦等,等待下一輪回的出現。如果有一天,心靈的依靠不見了,我會假裝不在意,尋找屬于我的天空。曾經以為累了可以解脫,曾經以為好多東西已忘卻,或許還環繞在腦海,如果可以從來,我寧願開一片沒有人走過的荒地,何必強迫自己去耕耘一塊早已枯乾的土地,那已經沒有任何意義。

  我想我該去問上帝,聆听主的声音,得到心灵解脱,独自走在冷清河塘边,看着平静的河塘,安静得让人可怕,可我的心早已经泛起了波纹。如果有一天,荷花不再开,我会用手中的白纸制作一朵精致的荷花放在河塘上,就算没有别的东西点缀,也一样开得很美,任凭风吹雨打,她也不会感觉到孤独。如果有一天……

  在来荷城之前,我早已经習慣了等待2路車,站在那熟悉而又陌生的站台,害怕会错过2路车,因为我知道它会带我去我想去的地方。在车上,看着前方的曲折的路,我似乎看不到终点,我也害怕2路突然停下,到站了,司机总会問有誰落車?每次下班,我总会往公司的大門看,等待2路車的出现,虽然短暂的几分钟,我都觉得很漫长,因为会有无数的眼光盯住我看,又问在等车吗?我从来没那么担心过,担心别人的目光在看,难道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总想在下各站台看到另一翻風景,換個心情!東湖上的浮萍多而绿,给深秋的东湖披上了绿绿的衣服,在秋风的荡漾下,泛起了道道的波瀾,从远处望去,还以为东湖在发怒呢。(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也许吧,这么久了都没下过雨了。哦,我都忘記了雨季都過了,我傻傻地等待雨的出现,2路车从我身边擦肩而過,司机打響喇叭,該上車了。此時我的腳却怎么也移不动,好像在原地生了根,我也该批上孤独衣,偶尔也像东湖那样,享受孤独的乐趣,希望在2路车的拐弯处会看见雨。……

  天气慢慢转涼了,站在荷城岸上望去,荷塘里的荷叶也慢慢枯萎,穿梭在路边的人们仿佛没有察觉到荷塘里的变化,因为他们每天都在为生活奔波劳碌,而我也一样,只是我的脚步稍微放慢了一点,静静的看着荷塘的叶子慢慢的枯萎。每到这个时候,我就觉得冬季已经不远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