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冬天好温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那个冬天好温暖

2016-12-24 作者:芜折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许许多多难忘的事情,犹如天上的繁星点点,可是许多星星已经暗淡失色,渐渐被遗忘了,可是天空中却总有那么一颗最闪亮的北斗星,永远在天空中散发着不一样的光芒那个。

  记得那是一个严寒的冬天,窗外寒风呼啸,尽管坐在教室里,也还是会感觉到阵阵寒意袭来,一眼望去,同学们几乎都穿着厚厚的毛绒衣,把自己包裹的像个大粽子,而我却是最与众不同的那个,只穿了一件薄薄的单衣。

那个冬天好温暖

  上课了,张老师走进教室,手里还拿着厚厚的一叠试卷,老师走进来,开始发试卷,这时,不知道吹的时东西南北哪路风,走廊过道的风竟然吹进了课室,冷冽的风吹打在脸上,那酸爽,比老坛酸菜面还正宗!

  我忍不住打了好几个响亮的喷嚏,老师注意到了我,用手扶了一下眼镜,然后看了看我身上的单衣,皱着眉头问道“你怎么只穿了一件单衣啊?今天这么冷,怎么不穿件外套啊?”

  我没说话,无奈的摇摇头,一笑而过,拿起笔开始写试卷,安安静静的课室只剩下笔划过纸的声音,渐渐地,课室里更冷了,我浑身冷得直打喷嚏,老师又抬头看了看我,思量了一会儿,把自己身上唯一可以保暖的外套拖了下来,走到我身边,把外套披在了我身上“你这样不行,会感冒的,把我这件外套穿上吧,好歹能暖和些” Www.wenzhangba.coM

  我顿时惊慌失措,一向严格的张老师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可一直都是水浒传里的“母夜叉”啊,凶巴巴的,难以接近的形象,她突然这一个举动把我给吓坏了,受宠若惊,连忙取下外套,不断摇头道“不。……不用了,老师,我不冷”,这时,天公不作美,刚说完这话就连打了好几个喷嚏,仿佛没咬到舌头就是万幸了一样。

  老师不顾我的阻拦,硬是要把外套穿在我身上,我只好妥协,穿上外套,硬撑着考完了试。

  交了试卷后,我走出课室,走到走廊时,窗外阵阵寒风袭来,我才突然想起,老逝的外套还在我身上呢,我赶紧冲到老师的办公室,幸好,老师还没走。

  我把外套脱下来,走进去披在老师身上,“老师,外套还您”,老师却把外套取下来,重新披回到我身上,“把外套穿上吧,放学路上可别着凉了”“可是……老师……”

  我推脱着,想要取下外套还给她,她却突然十分严肃的说“在学校,我就是你们的母亲,听话,快把外套穿梭”

  啊!,母亲,多么温暖的字眼啊,我顿时热泪盈眶,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她在我心目中“母夜叉”的形象竟然一下子变成了一个“慈母”的形象,同时,我也在怪罪自己,为什么早上睡迟了,急急忙忙出门时忘记拿外套了。

  放学回家路上,阵阵寒风袭来,吹得行人瑟瑟发抖,我却感动温暖如春……

  一平山二中初一九班,袁文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个冬天好温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