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35岁,还没结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35岁,还没结婚

2017-12-05 13:30:11 作者:夏半月 阅读:载入中…

我35岁,还没结婚

  01

   

  我身边真的很多35岁还是单身的姑娘。

  为什么称她们为姑娘呢?姑娘在我们粤广地区,是未婚女子的意思.一个女人,假若她不结婚,那她到死还是姑娘,逢年过节是有利事收的,她们也不用给红包别人,反正,没结婚,她就还是“小女孩”。

  没有人会用“你已经成家,要懂事”这点来要求她们。

  35岁,听起来真的已经不年轻了,但无论别人怎么说,那些35岁还没结婚的姑娘是拒绝把自己归类为“中年妇女”的,因为她们的外表至少比真实年纪年轻七八岁,她们的心态还是十八岁的状态,她们的穿着打扮和二十出头的女孩相差无几,浑身上下散发着一股“老娘还年轻,活力四射”的光芒。她们也不在乎旁人怎么说自己,身边的朋友也不会问她们为什么还单身,更加不会催她们快点结婚,因为大家都明白,到了她们这个年纪,要结婚,只能靠缘分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能等到这时候还没结婚的,通常是高不成低不就,既不愿意将就,也高攀不上别人,宁愿高傲地发霉,也不愿意随便找一个人结婚。

  讲真,我觉得这种心态没什么不对,毕竟现在婚姻已经成了一个可有可无的选项,那些独立强大的人,早就不再视结婚为必需品。

  02

   

  我就觉得身边几个大龄单身的姑娘活得特别的精彩。

  首先说说我的好友丹吧。

  丹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姑娘。她聪明善良又很讲究原则。她之前一直在深圳一家外贸公司上班,工作认真负责,公司除了老板她最大。她是采购经理,从没有收过任何一家供应商的回扣,老板因此非常信任她。前两年,公司业务下滑,她老板大约也是赚够了钱,就把公司便宜卖给了丹和另外两位同事,让她们三人继续经营下去。丹她们也很有魄力,只用了两年的时间就把公司扭转盈亏,成了一名真正的老板。

  丹是82年的,刚好满35岁,她只谈过一次恋爱,后来一直单身。她的家庭负担有点重,妈妈有肾病,唯一的哥哥也不争气,曾几次进出戒毒所。她的处境有点类似樊胜美,特别的无奈,也特别的让人心疼。

  也正因为如此,丹才会如此卖力工作,大约也是明白自己和别的女孩有点不一样吧。

  丹的母亲担心她,总是帮她安排各种各样的相亲,有见面拿着毕业证的,有小她六七岁的,有个体工商户,也有司机,反正只要是个单身男人,她妈都往丹这边介绍。可惜没有一个是成功的,男方都愿意接受丹,但是丹对她们没感觉

  还好丹的心态很好,很年轻,齐耳短发染成酒红色,穿牛仔裤和板鞋,看起来像二十多岁的女孩。在工作之余,她时不时就和闺蜜们出国旅游,状态很不错。

  有人说,也许丹是苦中作乐。不排除有这种成分,但我相信她并不是那种恨嫁的姑娘,如果她想嫁,早就嫁了。

  再来说说另外一个朋友子琪。

  子琪也是82年的,也是开外贸公司,人特别漂亮,身材特别的健美。曾经有两次,我在朋友圈晒她的照片,有老外朋友问我要她的微信号,说想认识她。每次和她去酒吧,都有老外过来搭讪。由此可见,她在男人眼里确实是尤物一个。

  子琪也是财女一个,有时候喜欢去澳门赌两手,每次都赢十几万,所以钱对她来说,根本不是什么问题。每天就是上班、泡吧,健身,做做户外活动,日子过得多姿多彩

  这几年,她也不停地相亲,都是男方喜欢她而她看不上对方,有一个男人甚至千里迢迢地跑来找她,赖在她家不走了。子琪直接把人家的行李扔出去了。

  她对男人的经济要求是月薪过万,人品好即可。但纵使是这样也不容易遇到合适的。我想,对于子琪来说,也是高不成低不就的问题吧。

  还有一个朋友狗仔,是82年生人,珠海本地人,家里光是房子就有好几栋。但她家人有点重男轻女,把房子都给了哥哥,然后把收来的房租给她,一年也有十来万吧。狗仔说她妈妈把这些存着给她做嫁妆。

  这种情况之下,狗仔一点也不需要担心经济的问题,加上她自己也有工作,所以她过得十分随性,经常去世界各地旅游,大龄女青年的苦逼一点都没有。

  大约是经常旅游,心态阳光的缘故,狗仔的外表非常年轻,看着和二十七八差不多

  

  03

   

  总结三个单身姑娘的例子,我发现要把单身日子过好,必须满足四个条件:

  一、有钱。钱大约是她们对抗外界恶意的最强武器了。只要有钱,就有了安全感,就不会惧怕外界的蜚语流言,旁人也不会说三道四。因为钱可以让她们活得恣意任性

  二、热爱和外界接触。这点很重要,单身的人最怕封闭,长期与外界隔绝,人很容易走极端,产生一种绝望的心态。喜欢户外活动和旅游,让她们的负面情绪得到了最大限度的释放。

  三、拥有三五个知己好友。这也是单身人士对抗孤独的一个重要法宝。心情不好、情绪不佳的时候,约上三五知己去吃顿饭、泡泡吧,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郁闷一扫而光

  四、保持外表年轻。这点的好处不言而喻。外表年轻,既能吸引异性,自己的感觉也很好。

  其实单身并不可怕,无论是25、35、还是45,甚至是更老,只要保持着对生活热情努力工作,保养皮肤和身材,随时都能遇到爱情。就算真的要单身一辈子,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不结婚也可以很快乐的。

  什么?你说年纪老了,没有子女陪伴和照顾怎么办?

  从现在开始,努力存钱,老了就和同样单身的闺蜜一起去养老院啊。

  作者-

  

  夏半月,多家平台和杂志专栏作者,

  矛盾摩羯女,码字女神经,写人情与世故、清欢与流年。

  代表作《世界正在惩罚不读书的人》。

  微信公众号:夏半月(ID:helloxiabanyue)。

  喜欢这篇文章的朋友,可以打赏或者转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35岁,还没结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