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等《如懿传》了,这才是30+轻熟女都在追的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等《如懿传》了,这才是30+轻熟女都在追的剧

2017-12-04 10:01:17 来源:Lady美人日记 阅读:载入中…

别等《如懿传》了,这才是30+轻熟女都在追的剧

  

  「关注lady美人日记,好好爱自己

  每天下午2点,我们不见不散

  文 /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lixiaoyilhyxqdnz)

  据知情人透露,就是小道消息,哈哈,《如懿传》没有过审啊,不能如期上映了。

  有个小姐姐表示,如果拍不出什么新意的话,这种伪大女主的宫斗戏,差不多也该歇了。

  明明5集就能讲完的事儿,动辄7、80集,大家时间珍贵,浪费不起。

  何况,皇后的一生再怎么传奇,于我等民女而言,也没什么借鉴意义吧。

  话说最近很多姐儿们都在追一部韩剧,有人说30岁以上的女人不要看,也有人说,这就是30+女人最该看的剧。

  叫《今生是第一次》,小姐姐们都看了吗?

  这剧名听起来完全不吸引人嘛,完全不知道是在讲什么。

  我看了之后,觉得叫《我嫁给了我的房东》比较好,哈哈哈~

  简单说下剧情。

  30岁的女主志浩,好man的名字,志向浩远,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编剧。

  结果呢,30了也还只是个打下手的编剧助理,只能写写无足轻重的小铺垫。

  有人说,女主没有出头,是因为前辈打压。千万别,没能出头,不过是因为,不够出众。

  本来这也没什么,女主还是攒了点钱的,首付了一套小房子,不过呢,这房子却是在弟弟的名下。

  因为生在大男子主义的家庭传宗接代的儿子才是个宝。

  于是在弟弟的女朋友怀孕,占了女主的房间之后,女主就像根草一样,被“赶”出了家门。

  没有钱付租房子的高额保证金,跑断腿也找不到能住人的房子,连贷款都没有资格。

  在朋友阴差阳错的介绍下,终于租下了男主世熙的房子。

  男主是个龟毛的IT设计师,半个精英吧,对租户要求非常高,要帮他整理分类垃圾,要帮他喂猫……

  因为在他的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只有三样:自己的吃喝拉撒睡,还有30年房贷的房子,猫。

  不婚主义者,因为爱情费钱,费力,谈不起。

  之所以要找人合租房子,也是为了那点租金,不然会入不敷出

  嗯,完全摆脱了传统韩剧里男主继承者,高富帅,异星来客那些人设。

  虽然男主发现新租客是个女生,却也不舍得让她卷铺盖,不是喜欢她,只是因为她是个理想的租客,哈哈哈~

  一边是男主的妈妈生命在催婚,一边是女主的房子没了,工作没了,眼看着要滚回老家——

  啪,一个猝不及防,俩人打算结婚了。

  理由很“充分”:

  反正我们一个要租金,一个租房,都不要爱情,真是一拍即合

  呵呵,这种先结婚恋爱故事,其实一点都不新鲜。

  往前了说,像Rain和宋慧乔演的那部《浪漫满屋》,就是典型的契约式婚姻

  再者,还有去年的一部口碑不错的《逃避虽可耻但有用》,

  咱们国剧里,也有一部范伟和张歆艺演的《先结婚后恋爱》。

  这部剧吧,虽然归根结底,是个爱情剧,但最打动人的却不是爱情,而是生活无奈现实狠毒

  很多看过的姐妹们,都觉得挺真实的。

  比如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一个人在外漂啊漂啊,过得混混沌沌,不知不觉就30了,也不知道所谓的“而立之年”是个什么鬼。

  一直单身的人,事业不顺的人,身在异乡的人,背负房贷的人...都会有共鸣。

  当男主说余生还有30年可以还完房贷时,一无所有的女主质疑了他的人生

  男主来了一句:在韩国还有比不动产更加确定的东西吗?

  呵呵,何止是在韩国,除了战乱国家一个炮子儿过来轰塌了,这世界上哪里不是房子最实在,最看得见,摸得着,最能让人依靠

  而女主自己,不就是为了房子嫁给男主的嘛。

  但毕竟是偶像剧,台词是戳心的,剧情又是梦幻的。

  这么高档的小区,这么漂亮的房子,这么可爱的宠物,这么禁欲系的食草男,真的是只要准时喂猫,做好垃圾分类,就可以便宜租到的吗?

  我强烈怀疑女主上辈子拯救了至少是一颗小行星。

  过的一团糟,没事啊,你看,这个打扮成经济适用男的“白马王子”,还是出现了。

  而且没有童话里的那种中看不中用,是高配版经济适用男哦~

  所以,30年没谈过恋爱,30岁搞砸了饭碗的女主,一下子找到了接盘侠,顺利走入婚姻。

  你告诉我这叫真实?

  真实是,很多未婚单身女青年,不敢辞职,不敢生病,甚至请个假都要反复细思量,因为你倒下了,你就倒下了,背后没有人托着。

  你老了,你便静悄悄的老了,没有人发现。

  跑个题儿,尤其是,女主无处可去的那一段,她背的双肩包也是1万+的Alexander Wang呢。

  这让那些以为和女主同命相怜的看官们,情何以堪啊?

  毕竟还是偶像剧,不管开头怎么丧,女主的命运怎么悲惨,台词怎么狠毒戳人,附带着还挑战一下时代,归罪一下原生家庭……

  氮素,最后的最后,每个角色都没有跳出来,而且也都会在她们所质疑、所不满的传统生活方式中找到近乎圆满的归宿。

  所以,看看就算了,别往心里去。

  :有两个片段,小拉觉得还挺扎心的,拎出来说一下哈。

  一个是,女主的闺蜜A和男朋友谈了7年,一心想要结婚,无奈她的男朋友虽然是名牌大学出身,但事业和心智其实都才刚刚萌芽,还不能把爱情和结婚这两件事儿串联上。

  但她已经30了,已经等结婚等了好多年了,又一次失望之余,跟闺蜜哭诉:

  谁知闺蜜B的一番话更让人扎心:

  还有一个片段,

  是男主和女主结婚时,女主妈妈的一番话:

  是啊,到底为什么要结婚呢?为了幸福吗?

  幸福是自己选择的,而不是能等着别人和婚姻给予的。

  所以姐儿们,不管你身处围城内外,都要记得,幸福是自己给自己的。

  李筱懿,女性主义作者、媒体人。著有《美女都是狠角色》、《灵魂有香气的女子》等,微信公共号:灵魂有香气的女子(id:lixiaoyilhyxqdnz),新书《先谋生,再谋爱》热销中。

  记得给我小蓝手哦~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