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窝

2017-12-07 18:19:3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窝

  做窝

  文/赵元波

  树枝下面有一块蜂蜡,引起了黄蜂和一群蜜蜂的注意。黄蜂仗着自己的个头大,硬说是蜂蜡是自己落下的,边说还边把尾针亮了出来,那意思就是,不服就以武力来解决;那群蜜蜂呢,虽然个头小,也不甘示弱,明明是自己的东西,眼看着要被黄蜂抢去,心有不甘。双方吵吵嚷嚷,谁也说服不了谁,只好去找草蜂评理。

  草蜂也很为难,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双方都拿不出足够的证据来证明蜂蜡是自己的,蜜蜂找来的证人只能证明说,曾经看到一些深褐色,身子比较长,样子像蜜蜂的昆虫扇动着翅膀,围绕在蜂蜡周围。这些证言就是用在黄蜂身上也适用,并不具有唯一性,说服力不强。

  一时间,蜂蜡归谁所有再次陷入僵局。

  物有所主,只是找不到充分的证据而已。

  蜜蜂说:“蜂蜡再不处置将会变质的。干脆这样,让我们蜜蜂和黄蜂一起去做窝吧,到时候,看看谁的窝里有蜂蜡,不就知道蜂蜡是谁的了吗?”

  草蜂同意了蜜蜂们的请求,可是这一提议遭到了黄蜂的拒绝,它只会做球状的窝,像个倒挂的莲蓬头,哪里会有什么蜂蜡呢!

  “只有蜜蜂窝里才会有蜂蜡,这块蜂蜡的主人就是蜜蜂。”草蜂宣布说。在事实面前,黄蜂偷偷地溜了。

  很多事情,看似复杂,就像雾里看花,其实只要抓住要领,就能雾去花明,弄清事实的真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