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此刻是深夜时分,带着我饥饿的小肚子再次翻开门仓多亚仁的这本《德国式简单烘焙》,嘴巴里忍不住地吞着口水,完全停不下来!~~o(>_<)o ~~神啊,请奖励我吧,因为我是费了难以想象的巨大力气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才忍住奔到24小时便利店买面包蛋糕的冲动呀!
作者是德日混血,名字听起来也有一缕异域风情,而且人如其名,拥有像亚洲人又不全似的面部特征。书中图片呈现出她脸上的微笑温馨舒服的,如同她给我们分享的甜点一样吸引目光,能唤起心底的对可爱生活的渴望,被称作料理生活家精妙无比。
这本书的目录和整体布局都透着精心不刻意的简单动人,目录提供的五类甜点随意一个都带来好看美味的双重诱惑,请原谅一个甜点爱好者的花心,对每一款都充满爱和纠结。而这本书另一个称赞的方面,是食谱前坐着的两篇文字:“记忆中的甜点”、“我与烘焙”。
正是这看似和食谱没有直接联系的开头内容,却好比每一次烘焙中的胚底一般,对这次烘焙的味道起着根基式的影响,看似简单而不花哨,却是决定性的重要。生活是一种态度这句话通过配着儿时与之合影的传家深绿叶子盘和记录着喜欢的烹焙配方的笔记这两张静态图再次等到佐证,正是有这样的环境记忆和后天习惯,亚仁女士才能做出这么多充满生活趣味的甜点吧。
儿时的时光通过记忆在成年后发挥的威力向来震慑强,超出我们的想象。虽然甜点不宜多食,但是在热爱甜点的人面前不要老想着这样煞风景的说辞,如果某一个种类的甜点自你童年时期就是你的最爱,那试着看看它的基本型在不在本书里,一定找个机会自己试试亲手烘焙一次,完成后甜点的香气想必混合着小时吃到的难忘,是唇齿间戒不掉的瘾。
.S本书对制作方法(包含材料、模具、工具、分量和时间的计量等)有细致的介绍,简洁实用,只是有部分配料平时对小城人民较难集齐,先从烤箱开始,和万能的淘宝成为“密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