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窝

2016-11-0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窝

  做窝

  文/赵元波

  春天来了,鸟儿们准备做窝了。

  一对麻雀和一对燕子叽叽喳喳地嚷个不停,原来,以前它们都是依靠土坯墙做窝,可如今,到处都是水泥平房,昔日的土坯墙早就没了踪影,土坯墙没了,可窝还得做,那就“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啰。

  燕子飞来飞去,寻寻觅觅,要像以前一样在房檐下做窝是不大可能了,将就些吧,只要淋不到雨就行,燕子嘛,本身就是和人借借房子躲躲雨,要求不高,于是就把窝做在了水泥平房伸出来的地方,高是高了些,用了近半个月的工夫,两只燕子忙忙碌碌,飞出飞进,一点点地衔来泥巴草茎总算把窝给做好了。

  麻雀呢,本来就不会做窝,既然起以前做窝的土坯墙不在了,也像燕子里一样,就在主人家的铁皮瓦的水槽上安了家,衔来干草、羽毛之类的东西,两三天的功夫也做好了窝,上面有铁皮遮盖住着,倒也淋不到雨,勉强凑合吧!(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就这样,这一对老邻居各自安好了自己的家。

  燕子对麻雀说:“你把家安在水槽上,太不安全了,等下雨的时候,雨水会淹到你的家的。”

  麻雀说:“我本来就不会做窝,反正现在又不会下雨,到时候再看吧!”

  燕子无奈地摇了摇头。

  雨季来临了。连续几天的雨水把麻雀的窝给淹了起来,麻雀想搬家也来不及了,只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产的那几枚卵浸泡在水中而毫无办法。

  燕子一家呢,在高处安然无虞。

  不要因一时的安全就高枕无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