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天的拉薩是金色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天的拉薩是金色的。

2017-12-07 17:32:40 作者:喜歡就點 - 来源:誰最中國 阅读:载入中…

冬天的拉薩是金色的。

  文字丨『誰最中國』   

  图片丨来自网络

  关于拉萨,我喜欢从冬天讲起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

  冬天的拉萨是寒冷的,没有风景,一片萧索

  冬天的拉萨也是空旷的,游客寥寥,特别落寞

  其实,这才是真正的拉萨

  神的天堂,散发着金色的光芒

  冬季的拉萨白天平均温度16度,比内地多数地方都暖和。

  充足的日照、稀薄的空气和湛蓝的天空;每当太阳升起,拉萨河对岸的群山就变成金色,一群群黑颈鹤、赤麻鸭、野鸭来此过冬,时不时从河的一边飞到另一边,发出阵阵嘶鸣,空远而悠长。

  可以说冬季的拉萨几乎天天都是好天气:

  纯净而湛蓝的天空。

  冬季的拉萨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恢复了她本来的模样,四处洋溢着闲适,人们从容享受冬日的暖阳。

  慢慢欣赏药王山摩崖造像、肃穆的佛塔、宏伟的布达拉宫。

  夜幕降临后的从寺庙和大昭寺广场传来的诵经声,这些声音在清晨天色微亮的时候更强烈。

  白天静坐于大昭寺广场,看虔诚的朝圣者磕着长头挤满了大昭寺中廓、内廓。

  每年秋收之后,各地的朝圣者就有足够的时间进藏,他们会从青海玉树、西藏阿里等地朝拜圣城拉萨。

  日光倾城,放空自我,静静地沐浴在拉萨的阳光之下。

  在拉萨打发时间最好的方式,是去甜茶馆发呆,拉萨人常去的光明甜茶馆和仓姑寺茶馆是不错的选择。要一壶甜茶,呆坐一个下午,消磨着大好时光。常有转经途上的老人在此歇脚,一手握着转经筒,一手捻着佛珠,诵经呡茶两不误。甜茶馆的存在,就是要教会每个拉萨人如何享受。

  找寻那个叫玛吉阿米的黄色房子,要一份酸奶蛋糕叫一杯咖啡想象那个痴情的喇嘛和少女在此幽会的情景。

  冬天,拉萨的太阳让人慵懒,空气叫人沉醉。

  如果在拉萨的时间充足,可以选择在拉萨市区内探寻那些小而不知名、鲜有游客到访,却有数千年历史的古寺,如普宁巴寺、丹杰林寺等。它们都藏身在八廓街的大街小巷里,不熟路,会很容易迷失方向。不过没关系,如果你愿意去细细品读拉萨,愿意迷失在这些古老的巷子里,就会有意外的惊喜。因为拉萨不大,八廓街也不大......

  不同季节,拉萨有着不一样的风景,而我却最喜欢冬天的拉萨。

  冬季进藏注意细节

  1.冬天拉萨昼夜温差较大,白天在十六度,晚上在零下五度左右,注意保暖

  2.记得带上一副太阳眼镜,防晒霜、肤露和润唇膏也必不可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