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感答疑解惑|和TA快分手了,如何恢复往日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感答疑解惑|和TA快分手了,如何恢复往日感情?

2017-12-07 18:01:05 作者:留爱情感 阅读:载入中…

情感答疑解惑|和TA快分手了,如何恢复往日感情?

  案例一关键词:女追男 恐惧型恋人 降低预期

  我和男友在一起的时间不长,才一年半。相识于徒步群,我一下子被他的阳光却不张扬的性格吸引,于是先捅破了窗户纸。我们暧昧了一段时间终于在一起,但是一直若即若离,我感觉看不透他对我的爱,所以遇到问题时喜欢用话语刺激他,证明自己在他心里的存在感。

  去年我们因为一件事冷战了,他找到我朋友那给我送玫瑰,但是我不想一下子妥协,言语之间回应得很冷淡。

  没想到第二天他就不知道和哪个女性朋友出去吃东西,还发了朋友圈照片,气得我当场把他删了,之后断联了半个月他才重新加我。我们也发生过亲密关系,但是总感觉他的心离我不够近,和我想象之中的深爱还差了一段距离。

  最近我们又在冷战,感觉已经在分手边缘了。关注你们留爱一段时间了,很想问问老师,我该修补这段感情呢?

  导师解答:

  收到你的来信,老师觉得你们这段关系的问题还是比较多的,建议先跳脱于你们的感情。根据你的描述,你觉得你和男友若即若离,不够亲密,那你是否考虑过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局面,到底是哪一环出现了问题呢?

  一段亲密关系出现裂痕,绝不只有一个人的责任,“遇到问题时总喜欢用话语刺激他”、“不想一下子妥协”、“气得我当场把他删了”以及经常冷战等等情形中,老师觉得你并不是一个会应对亲密关系中大小矛盾的人。

  原因可能你恋爱经验匮乏,不懂如何与异性沟通,不懂两性的相处是怎样的模式,或是可能来自于原生家庭的畸形,比如父母离异,缺爱缺少安全感。当然因为你提供的有效信息不足,这都是老师的猜测。

  所以某种程度上看,这种若即若离的关系也有你的问题。你的状态是想要和对方在一起,但是自己对待这段感情又充满不安感,于是在和男友的相处中,反复的试探成了日常。而他的耐心激情在这样的相处模式中逐渐消退,觉得你可有可无,最终就会提出分手。

  经过分析,你在感情中属于“恐惧型恋人”,就是指对于亲密关系既渴望又害怕的人,只有把自己发展为“安全型恋人”,这段关系才会不再病态发展。

  在你们一年半相处中,一直没有摸索出合理的沟通方式习惯性地说出情绪化的言语,解决不了就冷处理,久而久之就变成了恶性循环,两个人的心能近吗?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伤害了你爱的人,就会给对方带来差的恋爱体验,最后就是形同陌路。

  因为一开始是你追的他,那么我默认你的价值是低于他的,这段关系中经常是对方处于高位,你容易患得患失,只要对方一有“不正常”的举动,这其实不利于你掌握感情的主动权。不妨先适度降低自己对他的感情预期,毕竟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感情的升温不在一朝一夕之间。

  你自己都觉得已经处于分手边缘了,那更需要学习如何维护长期关系。具体可以滑到文章底部添加我们导师微信给你详细指导。

  案例二关键词:伴侣选择权 自身价值 建立预期

  老师您好,我和女朋友异地,热恋期的时候她经常跟我撒娇,现在她却像变了个人。她出去找工作后,认识了一些人,包括一些陌生的异性。

  我本来没说什么,但是最近一个月她一直和我不认识的男生出去玩,有时还不接我电话,我很不放心她,因为担心她的安全,她却不以为意,为此我们吵了很多次架,而且她对我态度也不像以前那么好了

  我不反对她社交,但是跟她分析问题,她就嘴上答应敷衍我,还说我小心眼,我不知道为什么她就不能自律有点,考虑一下我的感受?我都没有出去乱交朋友。她现在心里到底还有没有我,我怎么做才能跟她恢复往日的感情?

  导师解答:

  根据你的描述,老师猜测可能你们年纪不大,情感经历也少,所以对于如何在这段感情中摆正自己的位置,你还没有找到门路。

  我知道你的出发点是好的,担心她的生命安全。但是你提到她和异性出去玩有时候不接你电话,要么是真的没听到,要么就有可能对你不重视,要么是当时的情形并不方便接听你的来电。

  社交圈的扩大,意味着伴侣选择权的增加也就是说,除了你之外,对于恋爱或是结婚的对象,她有了更多的选择,于是劈腿、有了新欢。相信这一点也是你担心的另一方面,只是你不愿意承认或是没有意识到。

  新欢的产生,无非就是旧爱的自身价值低于新欢,或是因为已经有了现任,当周围环境出现可供遴选的他人(备胎)后,不自觉暴露出人性的弱点——珍惜眼前人

  那么是否就能反推出你女朋友身边出现诱惑后,仍然毫不动摇坚定选择你的原因了呢?就是你的自身价值很高,高过你前女友身边的其他异性,所以她仍然被你吸引。

  如果经济上暂时不占优势,那预期的建立就相当重要。显然你只是就事论事,跟她说教,这样的沟通基本是无效的,你也能看到她对你的理论不领情,反而认为是你的占有欲和控制欲作祟。所以你要懂得建立感情预期,让她体会到将来和你在一起是快乐的。

  当然,行动胜于言语,有效提升内外在才是王道,由此能够建立自信,不再容易因为对方的言行患得患失,平时沟通避免说教式,这会让对方觉得你居高临下有优越感,所以能够读懂女生情绪很重要,男性风趣幽默也是吸引女生的一个亮点。

  同时,引导对方为你投资,才能让她对你的感情更浓。比如送她自己用心准备的礼物,让她感受到对你的爱,通过推拉的技巧,“刺激”她给你积极的反馈,只要她逐步参与对这段感情的投入,才会觉得越来越离不开你。

  其他还有想要深入了解的问题或是做法,添加导师联系方式就可以获取!

  往期阅读

  余文乐大婚,迷妹们你该怎么遇到你的“余文乐”?

  学员成功案例展示|战胜了时间和距离,却输给了……

  想要和ta恩恩爱爱,就要学会如何说话

  学员成功案例展示|女友是女神,如何让她更黏我?

  学员成功案例展示|他婚内出轨,我要怎么办?

  如何辨别“渣女”?看完就知道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end-

  爱情感团队拥有几十位专业情感导师,成功帮助过几千名学员顺利挽回前任,我们历时多年总结出一套完整的挽回爱人终极手册和恋爱培训课程体系。而你只需在我们情感导师的亲身指导下,花费很少的时间去学习这些课程,短期内就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提升。我们不灌鸡汤,只传授实战经验;我们不仅售卖服务,更是情感的守护师。

  我们能解决的情感问题

  婚恋挽回  破除新欢

  小三分离   狙击真命

  自我成长   魅力提升

  情商打造   约会聊天

  心态提升   恋爱技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