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觉得自己很NB,可能是你圈子太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你觉得自己很NB,可能是你圈子太小

2017-11-10 18:55:26 作者:落落如花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你觉得自己很NB,可能是你圈子太小

  工作后,经常会遇到这样的人,他们满满的优越感,总是觉得自己很NB,身边人都不如他。但事实上呢,可能在这个公司里他们确实牛逼,但是出了这个公司,比他厉害还比他努力的人比比皆是

  很多时候,你觉得自己很NB,可能是你所处的圈子太窄。

  一个人的圈子会限制他的认知,在那个小圈子里,可能其他人确实不如他,没有他工作好,没有他赚钱多,没有他活得光鲜,处在那样的圈子久了,慢慢就滋生出了自己很NB的幻象。就像坐井观天的青蛙,以为天空就是井口大小,殊不知井外的天空多么辽阔多么无垠。

  初中是在一个偏僻的小镇上读的,那时候喜欢读书写文章,经常写一些小散文小故事,总能得到语文老师的表扬,久而久之,我开始觉得自己写的文章真好,尝试过投稿但从未被发表过,但我从没有反思过是自己写的太烂,反而觉得那些杂志报社不识货。

  后来去县城上了高中,换了更为广阔的环境之后,我才发现之前的自己是多么无知,多么渺小,原来比我有才华的人多如过江之鲫,原来比我读书多的人比比皆是。

  后来上了大学参加了工作,更是发现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比我有才华还比我努力的人太多了,我为自己那时候的无知感到羞愧!于是,后来新浪微博的个人简介一直是这么一句话:已知越多未知就越多,所以要一直学习,不断学习!

  人活着,最怕自己坐井观天,还乐在其中。所以只有不断拓展自己的圈子,你的知识面和你的见识才会不断增长。

  在知乎上曾经看到这样一个问题:“总觉得自己无所不能,各方面都很优秀,怎么办?”提问者在问题中详细描述了自己种种优秀之处,最后得出结论自己除了身高其他方面都是优。

  下面回答的人或是赞美或是抨击,但有一个人描述了自己的种种优点之后说的一段话直戳我心:“我不过是一个在现实中还要为找到工作而努力的学生。跟我一起来的有人去了哈佛,有人去做了投行,我不是不想,真是比不过人家。认清自己,承认不足,才能进步。”

  认清自己,看清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摸清自己所处的圈子,承认自己的不足与短板,才能慢慢不断进步。

  《天堂电影院》里有一句特别经典的台词:“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全世界。”你总是在你的小圈子里呆着,你会以为生活就是这样了,你以为身边的人都不过如此,慢慢的你就开始骄傲开始自满。

  有一个朋友出国留学回来之后,我特别喜欢跟她聊天,因为我发现她出国留学回来,整个人的精神面貌变得特别不一样,人变得更加平和,想法变得更加活跃,生活态度变得更加积极。

  我知道这是因为她出国之后见了更为广阔的风景,认识了更多有趣的人,她的圈子被不断扩大,见识也随着不断增长,而生活态度以及精神面貌也随之发生了改变

  但我不是鼓励大家都出国留学,因为不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这样的经济能力,但是想要摆脱自己的生活圈,增长自己的见识,方法还是有很多的。

  1.多读书

  读书是一个人终身学习的免费渠道,你所读的所有东西都会给你的大脑带来新的信息,而你永远无法知道什么时候它们就会派上用场。你掌握的知识越多,对于将来所面对的挑战,你就准备的越充分。而且读书会使人明白生活的意义,带来内心的平静。

  因而你想摆脱你目前狭窄的生活圈,多读书,读好书,慢慢地就会给你的生活注入新鲜的气息,让你的眼界更加开阔。

  2.投资自己

  你要想提升自己,跳出目前的生活圈,就必须学着给自己投资。

  你喜欢日语,可以花钱参加培训班利用业余时间去系统学习,相信只要你认真学习,不用多久,你的日语水平一定能提升一个层次。

  你喜欢写作,除了多读书多练习,最好也参加一些大咖开办的写作培训班,写作也是有技巧可循的。

  你喜欢演讲,除了自己在家不断练习,也可以报班跟着名师学习,经常去听名师讲座,多听多练,过不了多久你也可以大胆开口大胆讲话。

  你喜欢摄影,除了要掌握基础的摄影知识,还有利用一切可能的业余时间出去找角度拍摄,练习构图。

  投资自己,可以是金钱上,也可以是时间上,总之你要舍得投资自己,才能不断丰盈自己,充实自己,为自己跳出狭窄的生活圈做足够储备。

  3.关注大咖牛人,有机会多跟牛人交流

  剽悍一只猫老师计划2016年采访100个牛人,目前他仍然在进行这项创举,记得他在一篇文章中说:“我通过约见和采访,获得了前所未有视野,打开了很多扇窗,改变了我的很多想法,让我的积累可以更好地发挥作用。因此,我强烈建议读者大人也跟我一样,多去采访优秀的人,在努力读书的同时,打开自己的窗。”

  有人会说,我一个无名小辈,大咖牛人根本不会搭理我,还怎么沟通交流?其实没有关系的,你可以先关注他们的公号或者微博,经常看看他们在读什么书,做什么事,分享什么,在你对自己没有明确规划前,模仿别人跟着别人走也是不错的办法。

  我自己就关注了很多大咖牛人的公号和微博,有些甚至加了他们的私人微信,通常我都是静静的看他们分享什么,做什么,读什么,然后再对照着反思自己。

  当你慢慢的变得足够有实力的时候,就可以尝试着跟大咖牛人进行交流了,那样你的收获想必会更大。

  4.有机会多出去走走

  只要有机会,还是建议大家多出去走走看看,看看别人的生活,外面的世界。虽然我们很多人并没有周冲的勇气,可以毅然决然离开体制自创一片天地,但是我们依然可以在工作闲暇之余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我自己出去旅游的时候,并不喜欢逛景点,总喜欢走在这个城市的繁华街道,感受下当地人民的生活状态风土人情,这种体验绝对比去旅游景点更美妙。

  只有你走出去了,你才会发现自己是多么渺小,才会对生命心生敬畏,再回到自己生活的时候,就会珍惜时间珍惜拥有

  因而,有机会多出去走走,不但可以开阔你的眼界,增长你的见识,还能让你更加懂得敬畏生命。

  当你觉得在一个圈子里很NB的时候,不要得意洋洋,不要骄傲自满,要知道这是在提醒你,你需要进一步努力,跨越更高的山峰了。人活着就是在不断超越,不断攀登,生有涯而奋斗无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