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羊肉串都舍不得给你买,何谈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羊肉串都舍不得给你买,何谈爱?

2017-12-07 22:30:53 作者:吴真心&玮玮 阅读:载入中…

▷ 羊肉串都舍不得给你买,何谈爱?

  主播 玮玮

  周末逛街的时候,路过一家小吃店。店面不大,不提供位置,通过一个窗口兜售食物。也许是因为冬天的缘故,店前的客人比以往少了很多,除了我和朋友以外,就剩一对年轻情侣

  排在我前面的男生付完钱,有些不耐烦的走到边上了,留下女生站在窗口等待,然后有些费力的踮起脚接过一碗热腾腾的酸辣粉,一边喊着好烫好烫,一边跑到男生身边吃了起来,没吃了几口就皱起了眉头,用略带撒娇的语气对旁边的男生说,

  "老公,这个不好吃,不吃了吧?重新买一串羊肉串,好吗?"

  顺着她的声音我看向这个被她温柔称之为老公的男生。男生体型微胖,脖子上带着一根很粗但不知真假的金链子,手上拿着一个男士专用手包,颇有一副事业有成的样子。本以为如此扮相的男人会豪爽的抛出一句,"难吃就扔,想吃再买。"

  没想到,男生开口就是抱怨,"你除了花钱和浪费还会干嘛。"

  女生没有立即反驳,也不知道是因为被冷风吹的还是难以言说的委屈,眼眶些许泛红,但很快恢复到面无表情,狠狠地盯着男生看了几眼,然后转身将手里的酸辣粉扔进了垃圾桶,迅速地排到了我的后面,待我买完以后对着窗口大声地说,"老板,再要十串羊肉串。"

  说完就把钱递给了老板。或许是女生异常的态度让男生感到不安,又或许是意识到自己的言语不当,男生一改先前的蛮横,"宝贝,你想吃啥就让我买嘛,刚刚是我脑袋抽筋,对不起啦。"

  女生看着面前这个嬉皮笑脸得并不真诚的男生,没有半点重归旧好的意思,反而态度明朗语气坚定,"我不需要一个连给我买吃的,都觉得心疼的男朋友,你滚吧。"

  男生见讨好不成,骂骂咧咧了几句,最终气急败坏离开了。女生一个人站在原地,大口大口吃着手里的羊肉串。

  正当我和朋友在离她不远处,一边吃着烤猪蹄一边为她点赞时,她突然扔掉了手里的大把羊肉串,蹲在地上哭了起来。

  我想上前安慰她两句却被朋友制止住了,言语中还略带肯定和自信,"就这姑娘刚刚的勇猛,绝对能自己修复好的。瞧着吧!"

  不出朋友所料,不到两分钟,女生站了起来,擦干眼泪又去了刚刚的小店窗口,买了很多好吃的东西打包带走。

  或许她的伤口还没完全愈合,或许,当她以后再次经过这家小店甚至是偶然看见路人拿着羊肉串时都会有一丝难受,但今天如此坚定的态度已经决定了她明天的美好

  她没有将柔弱和原谅留给面前这个假模假样认错的男人,当然不是因为不爱,恰恰相反,我觉得女生是因为爱,才无法忍受他对自己表现出的吝啬,不然又怎么会在他离去后哭得如此伤心

  如果你爱的男人觉得你对于食物这种最简单的要求都是浪费,那还有什么必要再在一起呢。

  大概是这姑娘帅气的态度在生活中实在少见,让我想起了好久以前的一个故事,同样关于食物和爱。

  一对年轻男女在面包店里转悠,女生眼巴巴地望着柜台里的面包说,好想吃。这家面包店里的面包都不算便宜,可男生没有半点犹豫,还是把女生想吃的面包都给包了起来。女生很高兴,但看着收银台计价器上的显示的价格,又连忙说不要了。

  男生笑着安慰她说,“没事儿,你想吃的我都给你买。五毛钱一包的辣条买给你,二十块钱一个的面包也买给你。” 

  现在认真想想面包店男生的这句话,像极了一句深情的告白。回头想想,小吃店的羊肉串其实也并不贵,问题只是在于他舍不得罢了。

  这是两个结局千差万别故事,两个男生有着截然不同的态度,但同样都有关于爱和食物。

  于是,心中不禁浮现出饮食男女四个字,我的理解大概是,食物,本是生活的基础,而你也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但当我想要好好享用一次美食,不论价格,你都觉得是浪费,你我又何谈男女,何谈爱?

  我想,大多数的女生最希望的不是男朋友给自己一个豪华的烛光晚餐,相反,更希望他能心甘情愿抢着去端烫手的酸辣粉,大大方方的去买羊肉串,就是最大的满足

  因为这些细微的情节和不算值钱的小吃,都是一点一滴的用心和舍得

  作者

  吴真心,爱生活也爱写作,喜欢文字连通你我的感觉。微信:kristly0826

  音乐

  不靠谱组合《时钟》

  插画

  呆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