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舍不得,舍不得离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舍不得,舍不得离开

2017-07-13 12:06:16 作者:陈烨玲 来源:陈烨玲投稿 阅读:载入中…

舍不得,舍不得离开

  7月11日,还有许多东西都要完成,但是距离回去的日子也不远了,看着一个个看见老师就会羞涩的小孩,看着小卖部五毛钱的冰棍,看着领导老师照料我们的队员,实在是太舍不得了

  不想每一天醒来就过一天,因为还想和他们多待一会儿,不想失去他们的关心,我记得有一位上一年在在麻演小学进行支教活动的队员说:不要轻易对小孩子许下承诺,不要轻易承诺我们会回来,因为小朋友会把你们的话都记住,如果我们不回来,他们会感觉很受伤,觉得老师骗了他们。

  正因为时间短暂,才需要好好珍惜与小朋友美好时光,我们无法预知以后会发生些什么,要活在当下。每一次的教学,都要教到他们实实在在的东西,不要在这次的支教活动过后就忘掉我们教会他们的东西,在记得我的同时还要记得我教给他们的折纸与剪纸,还要记得我教给他们的知识。(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每一次上课的时候,我都会提前一点去教室,就为了等她们进入教室,与她们闲聊多一下,更加接触他们的世界,也让他们更加了解外面的世界,使他们的视野更加辽阔,更加懂得如何去与人相处。上课的时候她们也很投入我们的课堂,为了更看清我的手势,她们都越靠越近我的身边。在不会的时候,与第一次上课的时候截然不同,她们会主动地去说:老师,我不会,可以帮我折一下吗?怎样能忍心拒绝那渴望的小眼神呢?我立马就教他们折了,整一节课下来,听她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老师,我不会。可以帮我折一下吗?

  如果要再给我多一次机会,我依然会选择“希望家园”活动实践队,选择麻演小学,环境并不能影响我们教好小朋友的决心,我相信,希望家园带给麻演小学的将是麻演小学的学生们最好的回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