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一点文字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读一点文字吧

2017-11-24 18:29:16 作者:星期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刘桂红

  1有时候,读一点文字,恍然间,滋生了一种根系,源自于生命最初的生长。

读一点文字吧

  生命的生长,伊始于生命最初的渴望.渴望养分与水,渴望土壤与风调雨顺,当然渴望根系的安定。

  漂泊是没有根系,

  或者根系是脱离泥土的;

  读一点文字,于是渐渐的,一叶扁舟的生长有了船桨,于是渐渐的一座青山有了山麓的平坦。

  2有时候,读一点文字,你会蓦然之间有了一种亲近,源自于你生命的体内,也许这就是你生命的根基。

  长成后的生命,褪却了雏形,却成长成稳稳的生命。

  文字长成了你的生命,文字成长了你的人生

  有人说岁月是荒芜飘渺的,其实是你生命的成长后缺席了文字的天空。

  3心灵是需要供养的,犹如鱼苗需要水的境遇,才能初长成一只稚嫩的鱼,摇摆着小蝌蚪似的尾巴后,逐渐的成长到大海。

  读一点文字,开启生命最初的渴慕,有你儿时向往的天空,星辰与月光,还有你数着星星看天空时最初的梦想五颜六色的光芒在你长成后的生命里;文字,其实一直在闪烁着光芒,只是染上风的种子,雨的颜色与雪的银盏而已。

  4荒废与荒芜是一件很后怕的事情。

  沙漠其实也许很需要绿洲的,

  只是绿洲很少甚至稀缺而已。

  骆驼成为了沙漠的根系,

  因为它驼起了水的旅程。

  读一点文字,过滤人生的风沙,绿洲葱绿着你的视野,包裹你早已不再青春的年华。

  5读一点书,于是我安静下来,在日子里渐渐的与文字升温;我感觉岁月仿佛是可以往返的,或许是因为与文字最初的那点情结还在。

  读一点文字,于是混杂在稚嫩的脸颊与身影间,尽量轻巧的拿起书本,摩挲着它的页面后,再仔仔细细的与文字牵手。

  叶圣陶先生的《稻草人》,读吧。

  6用手指轻轻的滑过文字与书页,渐渐的在文中划过思绪的扁舟,看完后于是懂得了文人大豪的文字,平静中有一种格调,不喧哗,我想这种朴素的文风是文字最初的色调的,于是读完我很安静的把文字归还到书里。

  7曾经自己写过《稻草人》的文字,田野中的稻草人为驱赶虫子飞鸟对稻谷的侵袭,于是我的文字只是拨开了稻草人最原始的那么一点灵魂的木讷吧。

  读文学家的名著,我才懂得稻草人不仅仅只是稻草之身,它的心灵是有色彩的,有一种向上而明智的风采。

  于是,稻草人从此在我的心里,有风的时候看它也许不再只是简单的飞舞手臂,而是一种在风力下的能量,正直而翱翔。

  可惜如今稻田里稻草人稀疏了,甚至是不可见踪影,田地里只是增添些了刚毅的元素;我想时光中逐渐在淡漠,在淡漠中遥远了一些最初的影像吧。

  8生命有些底蕴,读一点文字吧。

  文字会与你生命最初的站台上那一颗颗最亮星辰,相遇相知,散发异彩的光芒。

  人,不可以虚浮的与时光握手道别;人,读一点文字,岁月会赠予你一望无际美好回眸与展望;站在今天的驿站,你依然有奔向梦想的方向,因为你的生命里有一缕霞光,照耀你稻草人般的盔甲熠熠生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读一点文字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