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师徒之间的这条纽带,很脆弱,也很强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师徒之间的这条纽带,很脆弱,也很强大……

2017-12-08 01:30:38 作者:传喜法师 阅读:载入中…

师徒之间的这条纽带,很脆弱,也很强大……

  点击上方佛教慧日可以订阅哦!众生无边誓愿度

  烦恼无尽誓愿断

  法门无量誓愿学

  佛道无上誓愿成

  法语   闻法音

  悟禅道   证菩提

  慧日普照

  慈悲甘露

  过去有个老和尚,带着小和尚外出化缘,走到一条河边,看到一个年轻女子想过河,却试试探探不敢过。老和尚就主动上前,在小和尚的目瞪口呆中背着女子过了河,一到对岸放下女施主,师徒俩继续赶路。

  走出三十里地,一直未吭声的小和尚终于忍不住了:“师父,你刚刚怎么能背一个女人过河呢?这是犯戒了。”老和尚听了微微一笑:“你看,我早就放下了,你还背着呢?”

  ☀

  这也是告诉我们,当修行已回归到佛性时,众生在你眼中是没有男女美丑之分的,施予援手是从良知出发,帮助对象的性别已经弱化。但这种弱化与超越是需要修的,不修达不到这个境界

  一个不懂得修行的生命是有很多枷锁的:生老病死的枷锁,爱别离的枷锁,怨憎会的枷锁,阴阳两隔的枷锁。只有找到佛性,也就是我们心的本来面目时,那些束缚你的枷锁才会自然解脱

  佛不只是一个概念,他是完美品质在宇宙间的人格化。佛教则是为了实现佛帮助如母众生离苦得乐的一个人间平台,它既引导着我们心灵的方向,也教导我们要坚守人世间的一份良知。

  一个在接收正能量的生命是非常享受的,就像此刻我们在月下进行的初秋夜话,每个人的内心都涌动着欢喜。其实不止此刻,每天我们“佛教慧日”微信平台,发的每一条微信都是充满正能量的,是在茫茫人海中,在这个错综复杂的信息时代,师父跟徒弟之间的一条心灵纽带,很脆弱但也很强大。

  每天我都会仔细审阅每一条微信,保证它从佛法的角度符合诸佛菩萨的教义,从社会文化的角度符合政策法规、道德人文。所以每一条微信都是带着正能量的清流,希望可以滋沙化的心田,长养每一个人的菩提幼苗。

  缺乏日常的滋润,好人一不小心也会变坏;有因缘接收到正能量,坏人的良知也会苏醒。所以我们时刻要戴着“紧箍咒”,如履薄冰,既维护和增强自身的良知,也向这个人间社会输送良善的能量,争取能“背”更多人到河的对岸。

  ---摘自2017年9月慧日寺

  “佛欢喜日报亲恩”心灵讲座开示

  声明:本文由「佛教慧日」微信平台原创,图片来源于网络,转载请注明出处。

  佛教慧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