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约翰 | 披戴基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约翰 | 披戴基督

2017-12-08 08:01:36 作者:小小推拉驴 阅读:载入中…

小约翰 | 披戴基督

  男人成长营之 身份篇

  齐宏伟 主讲   刘莉 校对

  请看第9题。这里说“人要依赖他人才能成为人”。如果没有他人,我们生下来也不会长大,就是早在你孩子的时候你已经饿死了,然后人要依赖他人才能成为人。当然他这个话的意思是在精神层面,就是说你我都需要精神导师,你没有经过精神上的导师的指引,你永远只是一个自我的人,而不是一个睿智的人。真实的相遇,才能使自然的许多事情转化为精神事件。

  耶稣不只是一个人,也必须是一桩事件,直到真实遇见,你才真认识他是谁而你是谁。

  你能体会彼得的心情吗?主转过身来看彼得,彼得就想起主和他所说的话:今日鸡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认我。彼得在这之前的时候,他很骄傲地说别人都会背叛他,我是不会的。他这样是不懂得认识自己是谁,是吧?他觉得他的人性是可靠的,然后是足以保证他能跟随耶稣到底。但是恰恰就在那一夜,鸡叫以先,三次不认主,他就真没认。而《圣经》里边让我们看见的是,主转过身来看彼得,这就叫真实的相遇。

  大家想一下,耶稣的目光和彼得的目光相遇,就是那种目光的相遇是耐人寻味的。一方面,耶稣有那个责备,因为毕竟他否认了基督;但是另一方面,也有这个穿越之视,就是我早就说过。就像父母疼孩子,孩子他往往不了解自己,觉得自己能行,但是呢到最后才发现自己不能。所以这个时候,父母看孩子并不只是说把他看扁了,而是说,他要信任父母,而不要过于信任自己的感觉。另外我们也看见耶稣的目光中,有一种耐人寻味的爱,因为耶稣说我为你代祷,让你要坚强起来,去喂养那些软弱的人。在这里一方面有责备,一方面也有那种穿透,当然,这个目光还是非常复杂,也许只有彼得自己能够回忆。我们的生命中也需要有些时刻,从我们的静谧中来看看耶稣看我们的目光。想一想说,他是谁?我是谁?

  所以,到第10题,这里说“我们这一生不断地以流浪印证家园的存在;以空虚印证实有的存在;以短暂印证永恒的存在;以谎言印证真理的存在;以不义印证正义的存在;以死亡印证生命的存在;以此岸印证彼岸的存在。”如何以你的残缺、自我和黑暗,印证真理之子的完全、意义、光明?

  我们说耶稣在哪里呢?其实是和我们自己的罪以及罪的处理有关啊。我们也是最能看到我们的根本问题,就是我们的自我中心、骄傲,我们的内在的软弱。所以这一切,耶稣都很清楚地来告诉我们。所以藉着认出我们真如他所说,我们也真知道说他是谁比我准确。就说你不断地认识你自己的过程,认识你的残缺的部分,认识他的完全。就是你看见自己那么黑暗,不就是有光照着你吗?就说你在阴影中越看自己越丑陋,然后就是因为有一个完全的他。所以我们是通过反省自己来更深地印证真理之子。所以一颗种子埋在黑暗中你不能只是盯着黑暗,你是要顺着被光的感动成长,你要去拥抱光。因为光在哪里,其实就在黑暗中是吧?就是你为什么非得不屈不挠的非得渴望光呢?这种渴望不就是光的浇灌吗?不就是他存在的证明吗?就说我们为什么非得需要道路、真理、生命?为什么非得需要意义、价值?为什么总是需要完全?需要爱?这一切不都是我们在罪中的渴望吗?这种渴望因着会对他有影响,但不代表不存在,反而是存在更清晰了。因为我们是从反面体会到强烈的存在。

  所以第11题,罗马书13章13到14节:“行事为人要端正,好像行在白昼;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荡,不可争竞嫉妒。总要披戴主耶稣基督,不要为肉体安排,去放纵私欲。”

  请你想一想,如何“披戴主耶稣基督”。就是基督教不是去恪守一套法则,而是每天,一方面是你的充满罪恶、骄傲自我的面具;另一方面是耶稣的真善美爱的面具。那么,你戴哪一个?当你戴上了耶稣,穿上了耶稣,你就仿佛假扮耶稣,就仿佛先试一试以耶稣的那个角色要求自己。就是我要温柔,我要充满爱,我要有忍耐,我要活出天父的心。但是你假扮着假扮着,到最后你就真的跟耶稣的面具长在一起,这就是披戴主耶稣基督。就是每天你都要抛下你自己,因为你越多的穿上自己,你有越多的自私骄傲是吧?还有软弱。然后当你真的穿上基督了,真的穿上了,你就会越来越有基督的荣美,基督的真善美爱。到最后呢你就活在基督里面,基督也活在你里面。

  基督教是一种披戴的宗教,是一种假扮基督,扮演基督的宗教,这是所有别的宗教都没有的。默罕默德不会让你去扮演他,他让你自己行善;佛教也是让你自我修行,都是这样。唯有基督教让你放下自己活在基督里,是很明确的,而且一定要你在戏剧舞台上去演基督。你要想一想,基督怎么反应,基督怎么生活,基督怎生活?你都要活在他的面具中。然后慢慢慢慢,奇怪的是,你活在他的面具中,一开始只是假扮,但是后来扮演着扮演着,他就活在你里面,你就有生命了,就不再只是一个角色,而是你活出了基督,你真的里边有他的生命。

  这是一个所有别的宗教都没有办法讲,就是你信什么就是信他的学说嘛,你信儒家,但孔子跟你无关。但是你信基督不是信他的学说,你信基督是信这个活生生存在的位格。而这个位格藉着圣灵圣道,你就能与他相遇,到最后,你就活出了他,他就活在你里面。你就越来越不像自己,越来越像他。当你越来越像他,到最后你就越来越像自己。这就是我们,唯独基督教才有的奥秘,就是披戴主耶稣基督。

  这一点也是复活的人性成长的规律。你看小孩,他都是要扮演的,他活在一个神话王国里。我们的小儿子特别喜欢扮演狮子,我们给他看《狮子王》,然后看狮子和老虎,不是有一个叫《动物大比拼》吗?这本书很好,我是从美国带回来的,特别好。就说狮子和老虎两个比拼,这边是狮子的特点,那边是老虎的特点,然后两个打架,到最后到底谁赢啊?狮子赢还是老虎赢?老虎的一招就是把对手的脖子咬断,可是狮子的脖子后面皮特别厚,结果到最后他咬不成反而是狮子把它给甩在地上。所以一般说来,狮子跟老虎打架狮子赢,大概老虎输吧!大家讨论下!...

  那不管谁赢了,我的意思是说,谁赢了我的儿子就想扮演谁。所以我们就常常要他扮演狮子啊,不想起床的时候我就说,非洲大草原的狮子一大早起来就去抓羚羊,他一下子就爬起来,他就活在这种狮子的世界中。然后不想吃饭的时候,我就说你知道狮子怎么吃饭的吗?他就大口大口吃。他就活在那个童话的世界,后来他就慢慢地跟他看的那些童话故事,这些东西就伴着他成长。

  我们老觉得他们很可笑,觉得是傻孩子,实际上这是一个真实的我们成长的经历。我们也是需要活在我们基督教的童话中,你说是吧?就是这个最伟大的王子娶了教会作公主,和王子生活在一起,这不是最伟大的童话吗?这就是一个童话,你就活在这个童话中,你就像个孩子一样相信它是真实的。基督教是真实的。而且我们基督教的童话是实际的,因为所有童话的本质都是实际的,到最后你都是孩子。而我们的基督教最后不就是王子娶了公主吗。那么当我们真的相信,活在这个童话中,它就是实际的。那么当你真的活在基督里,披戴着主耶稣基督,到最后你就会真的活出耶稣基督。

  所以从回顾我们里边基督的形象是谁,然后直到基督成形在我们里面,到最后我们会真实地活出基督来。这是我们今天晚上所讲的这两课,这是我们的身份,特别关键的。就是关键说我们不需要忙着去批判世界,关键就在乎我们要活出丰盛的生命。而活出丰盛生命的关键,就是要看我们跟基督的关系,而这个关系是至关重要的。所以不是让我们来有些教条啊,是让我们真实地活出基督!

  小约翰 | 男人最需要的是成长

  小约翰 | 男人成长营之 身份篇(1)

  小约翰 | 男人成长营之 身份篇(2)

  小约翰 | 在祂里面

  小约翰 | 认识耶稣的六个阶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约翰 | 披戴基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