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倘若基督今日钉十架,我会在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倘若基督今日钉十架,我会在哪?

2017-11-17 08:32:31 作者:孙牧师 阅读:载入中…

倘若基督今日钉十架,我会在哪?

戳上面的蓝字关注我们哦!

约18-21

晚餐用罢,耶稣与门徒过汲沦溪,来到客西马尼园。这个园子,他们都很熟悉,常在这里聚集。

不久之后,那中途离席的犹大也来了。他不是一个人来的,乃是带着一众兵丁和差役,拿着灯笼、火把和兵器。昔日的门徒已彻底沦为叛徒,人性丑恶,在犹大的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人究竟能无耻到一个怎样的程度?来不及多想,彼得已是怒气填膺,拔刀相向。主命令他收刀入鞘,因血气不能成就神的旨意。血气不行,那是什么?惟有顺服。

彼得仍在努力,尽管有些勉强。终于,在大祭司的院子里,他也跌倒了。三次不认主,让他也看到了自己生命的本相:小信、胆怯和懦弱。从今夜起,他知道了一件事,那就是自己并不比其他门徒强。

彼得离开了,耶稣继续受审问。很快,他被判死刑,要钉十字架。从审判台到髑髅地,从被钉到死亡,有人来看热闹,有人为主背十架,有人则嘲笑辱骂。当然,也有人在叹息和痛哭,还有人带香料来包裹耶稣。我们不禁要问,倘若基督今日钉十架,我会在哪里?

无论在哪里,不能像犹大一样卖耶稣;无论在哪里,不能像兵丁那样钉耶稣;无论在哪里,不能像彼拉多那样判耶稣;无论在哪里,不能像宗教领袖那样害耶稣;无论在哪里,不能像群众那样笑耶稣……

难道不认主的彼得比这些人强吗?难道四散而逃,或是躲在黑屋子里的门徒比这些人好吗?乍一看,确实不强。依照他们跟主的关系,甚至比别人更坏。但是,即或是胆战心惊,他们仍聚在一起。即或是面带愁容,他们仍在谈论耶稣。即或是无脸见主,内心仍渴望在他面前认罪悔改。不需要比别人强,事实是,他们本来就不比别人强。作主的门徒最重要的只有一点,那就是永远不要忘记自己是耶稣的门徒。永不忘记,必然兴起。

这样的人,无论在哪里,耶稣都知道。他们不忘记主,主当然也不会忘记他们。当复活的主出现在他们面前时,那即将倾倒的信心大厦立刻重新屹立。为了说明这一点,约翰福音特别增加了第21章。绝不是多余,乃是讲清楚彼得为何还能当领袖的原因。

倘若基督今日钉十架,我会在哪?当别人传讲主复活的消息时,我能听到吗?当复活的主向众人显现时,我能见到吗?

我在哪?很重要!不过,不要再以彼得和门徒都逃跑了来当作自己失败的借口了。毕竟,耶稣已经复活了!

我们总是拿门徒的失败说事,而且总是很谦卑,认为我们不比他们强,当然会比他们更软弱。可是,遇见复活的主后,门徒已从软弱变为刚强。

作为门徒,我们不比他们强,也不比他们差。既然像他们一样有软弱,为何不能像他们一样很刚强。

如今,我在哪?更重要。毕竟,耶稣已经复活了!

【11月17日读经任务:徒1-5;诗117】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