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江歌案开庭:陈世峰的罪可以审,但刘鑫的恶谁来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江歌案开庭:陈世峰的罪可以审,但刘鑫的恶谁来判?

2017-12-11 21:01:52 作者:炉叔 阅读:载入中…

江歌案开庭:陈世峰的罪可以审,但刘鑫的恶谁来判?

  正义有时候会迟到,但我希望它能来。

  文丨炉叔

  今天上午,江歌案正式开庭,但,并没有等到我们想要的庭审结果。

  等来的,只有一连串让人恶心的辩护词:

  陈世峰承认恐吓,他曾经要挟刘鑫与自己复合,不然就把对方的裸照曝光在网上。

  但不承认自己是故意杀人。

  陈世峰带了衣服去现场,并在事后换了衣服,但他带换洗衣服是为了送到附近的洗衣房,他的手机里也有搜索附近洗衣房的记录。

  杀死江歌,完全不是他的本意。

  陈世峰在与江歌夺刀的过程中,不小心将刀刺向了江歌脖子的动脉上,导致了江歌的死亡。他后来补的那八九刀,全是因为担心将来付不起江歌的医药费才这样子的。

  总而言之,陈世峰的意思只有一个:这是误伤,与我无关。

  

  但就在下午,法医给出了尸检报告:

  “江歌被刺颈部11-12次。颈部左总颈动脉,失血如同瀑布,瞬间几秒失去意识,同一个部位伤口很深,被刺两次。多处伤口被刺后,刀又被拔出,再刺。江歌手指多处防御伤。”

  这份报告里最关键的点,是江歌身上的致命伤有两处,而非陈世峰律师讲的一处,并且这两处致命伤是在同一处。

  过失一次可以,过失两次,并且每刀都深入要害,你信吗?

  更令人气愤的是,陈世峰的律师在辩词中提到:陈世峰杀死江歌的刀,不是陈世峰自己带过去的,而是刘鑫从屋里递出来的。

  对,你没有看错,陈的辩护律师说的就是刘鑫,这个江歌付出生命保护的女孩

  而且,同时被提出的,还有一份警方的证供——在警方提供的录音里,刘鑫曾经用中文说了句“把门锁了,不要再骂了。”

  如果说,律师辩词的真实性还需要考证,那警方提供的这份录音,真可谓是铁证如山。

  但这个证据,也实在让人心碎,因为就在不久前的采访里,刘鑫还曾信誓旦旦地对着江妈妈说,自己没有锁门!

  

  不得不说,刘鑫,可能是今年最让人失望的一个名字。

  因为同样的谎言,她已经说了太多太多。

  最开始她说自己不知道凶手是谁,等到警方确认陈世峰的犯罪嫌疑人身份后,她也改口怀疑凶手是自己的男朋友

  这是刘鑫的第一次撒谎。

  警方调查的过程中,她说自己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但过路的路人,江歌家的邻居都听得清清楚楚,有人在大声争吵。直到江妈妈忍无可忍,把一切曝光,她才开始坦白自己的自私

  这是刘鑫的第二次撒谎。

  而这一次,真相再次被抖露出来,我不知道刘鑫的心里痛吗,我只知道江妈妈的心里,在流血。

  

  就在上个月18号,江歌的母亲前去日本,想去看看女儿曾经的住处。

  她在花店买下最漂亮的花,精心挑选了卡片,在上面写道:

  “妈妈的宝贝,无论你在哪里,无论妈妈在哪里,我们永远在一起。”

  虽然江歌曾经租住的公寓里已经有了新的租客,但这位母亲的心里,始终有团不肯熄灭的火,那就是为江歌讨个公道,让陈世峰被判死刑。

  尤其是在我得知刘鑫已经到庭以后,心里面还有过一丝激动,觉得一切有希望了。

  但如今看来,这次审判,最终能带给我们的结果,可能并不会如人意。

  尽管江妈妈曾经说过:“放心,一切有妈妈,妈妈什么都可以为你去做。”

  尽管江妈妈手里拿着两百万人的请愿签名……

  - 夜有所思 -

  有正义有时候会迟到

  但我希望它能来点击阅读原文,免费阅读“50本好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