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江歌案开庭实锤砸刘鑫:“阿姨,我真的没有锁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江歌案开庭实锤砸刘鑫:“阿姨,我真的没有锁门”

2017-12-11 18:00:40 来源:哲思风向 阅读:载入中…

江歌案开庭实锤砸刘鑫:“阿姨,我真的没有锁门”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哲思风向 

  每天黄昏时分 治愈你日复一日焦虑

  江歌案看的人太悲凉了,到头来两个罪人互相推卸责任,一点赎罪的心都感觉不到。我也从未想象过一个人可以把谎说的如此诚恳,希望真相早日浮出水面。小思会持续关注这件事。

  ——小思

  文 | 末那大叔

  大叔电影日记(ID:iiiquan)授权转载 

  12月11日,轰动全国的留学生江歌日本被杀案正式开庭。所有人都心想着:

  这场正义的审判终于来临了!陈世峰终于可以判死刑,刘鑫也会出庭为自己的“好闺蜜”作证吧?

  (点击视频,直击现场)

  可是,庭审现场比杀人现场更残忍。目前得到的信息是这样的:

  1.陈世峰坚持否认故意杀人;

  2.刘鑫表示在房内听到门外打斗,但是没看到外面情况;

  3.报警电话录音里室内的刘鑫隔门喊话:“把门锁了,你不要骂了”,应该是在对话陈世峰;

  4.江歌多次用手臂按门铃,刘鑫一直没开门;

  5.水果刀是刘鑫给江歌的。

  陈世峰否认故意杀人,所有人早就料到了,畜生嘴里能有一句实话吗?

  江歌妈妈从法庭出来,说了一句:陈世峰在法庭上居然跟没事一样,太冷血了。

  而且他杀人、杀人后的反应,已经让所有人对他的人性失去了期待

  2015年11月3日凌晨,25岁的陈世峰在用一柄19.5厘米长的水果刀杀死了刘鑫的室友——24岁的江歌。

  杀人后,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回到家拼命清洗沾血的衣物,营造自己的不在场证明。

  看到庭审结果后,大叔的心一颤。

  刘鑫,你到底怎么了?

  陈世峰在门外捅杀江歌的时候,门内的刘鑫报警,根据警方录音,听到的第一句话是:把门锁了,你不要骂了。

  江歌曾多次按门铃,刘鑫一直没开门。

  水果刀是刘鑫递给江歌的。

  刘鑫,你不是口口声声说自己没有锁门吗?现在警方曝光的录音,是怎么回事!

  还记得江歌被杀后294天,刘鑫第一次跟江歌妈妈见面的场景吗?

  那一天江歌妈妈知道要跟刘鑫见面,终于能从她嘴里知道女儿死前发生什么事的时候,情绪一度失控,但还是压制住了。

  甚至嘱咐别人帮她带着速效救心丸。

  见面之后,江妈妈问:刘鑫,我就想知道,你到底有没有锁门?

  刘鑫是怎么回答的?

  一边“啜泣”着,一边很“真诚”地反复回答:阿姨,我真的没有锁门。

  现在庭审中,曝光的录音又算什么呢?

  是你自己拨通报警电话,第一句话就对门外的陈世峰说:把门锁了,你不要骂了。

  整整10刀啊,当你的仇人陈世峰找上门来时,是江歌出门帮你顶着。

  她在门外一声声惨叫,你无动于衷,还把门反锁,把她唯一一条活路也断了。

  甚至于陈世峰杀人仓皇而逃之后,你也没有开门看一眼,让江歌活生生因为失血过多而死。

  刘鑫,闭嘴吧,你的谎言已经被戳破了。

  300多天里,你从头到尾没有说过一句,刀是你递出去的。

  于是,本不该死的江歌,死了。

  你都递刀了,居然当着所有人的面说不知道门外是谁,发生了什么事。

  在跟江歌妈妈的对谈中,她说:我只听到江歌“啊”的一声,但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陈世峰的律师说:江歌按了门铃,刘鑫没有开。

  你跟江歌妈妈说,自己想开门的时候,发现门怎么都打不开。

  可是警方录音里你亲口说:把门锁了,你不要再骂了。

  你锁了门,断了江歌的活路。

  网友说:刘鑫是间接杀人凶手,她说了那么多的谎,最该死的人是她,如果不是她拿刀给江歌,不是她锁了门,江歌根本就不会死。

  “刘鑫啊,你不开门还递刀,你是不是就盼着江歌失手把陈世峰杀了,你就圆满了。或者陈世峰杀人坐牢,你也就没什么麻烦了”

  真的!!!善良限制了所有人的想象力,为什么刘鑫的人性已经丑陋至此、歹毒至此,让人心惊胆战

  在网上看到一组图,觉得太形象了。

  陈世峰来找刘鑫,江歌为她出头。

  刘鑫看不下去了,给江歌递了一把刀,你们打吧!

  陈世峰在门外捅杀江歌,刘鑫在门内看热闹。

  现在陈世峰抓住了把柄,在法庭上说自己不是故意杀人,因为刀一开始是江歌拿在手里的。

  网友评论:陈世峰和刘鑫这两个歹毒的人互掐,怎么没有掐死对方?而是让江歌含恨而死。

  是在欺负死人不能开口说话吗?江歌啊,我多么希望你能睁开眼看看。

  江歌,你的妈妈还在替你活着。

  我们所有人都在看着,几百万人在请求陈世峰死刑的申请上签了字。

  江歌妈妈能撑着活下去,就是为了争取陈世峰死刑,给女儿一个公道

  12月11日7点左右,开庭前江妈妈在女儿生前的公寓进行祭拜。

  她对女儿说:你放心,一切有妈妈,妈妈什么都可以为你做。

  案件时间线

  2015年11月3日零点22分,江歌在公寓门前被陈世峰杀害。

  11月3日17点,中国驻日大使馆打来电话表示江歌遇害。晚上,江秋莲从刘鑫那确认了噩耗。

  11月5日9点33分,江秋莲发微博:我是江歌的妈妈,我现在在东京警察署,昨晚见到江歌遗体,我怀疑凶手是刘鑫的前男友,请同胞们帮忙讨回公道。

  11月7日,陈世峰被警方以恐吓罪逮捕。

  11月24日,日本警方最终以杀人罪对陈世峰发布逮捕令。

  12月14日,陈世峰以杀人罪被正式起诉。

  2017年8月14日,江秋莲在国内发起签名活动,请求判决凶手死刑。6天内,24万网友在线支持。

  11月4日,江秋莲再次前往日本,征集签名要求判陈世峰死刑。

  12月11日,江歌案在东京公开审判。

  江歌案审判的大致流程是这样的:

  今天是开庭第一天,刘鑫至今还没有在法庭出面作证。

  因为她说了不止一个谎言,需要太多谎言去圆,她不敢。

  就像当初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实一直很想见阿姨”,可这是在江歌被杀294天之后。

  见面后,她“可怜巴巴”问:阿姨,我能过去吗?

  江妈妈每一天都在回忆着那10刀刺在女儿身上的疼痛感,万劫不复不相信刘鑫的鬼话。

  并说出了那句:不要靠近我。

  以后也是一样!刘鑫,求你不要再靠近了,你的每一句谎言都像一颗子弹射穿了江妈妈的心,也射穿了我们对良知的想象。

  带着你的肮脏不堪,去跟法官说吧!

  审判终将到来,无论是你还是陈世峰,杀人偿命,撒谎付出代价,天经地义

  法律和正义的存在,是为了让死者瞑目,让死者家属的眼泪悲伤有意义,让所有的正义之士没有一次次寒心。

  江歌,愿你最终能瞑目!

  图片来自于网络

  作者:末那大叔,1米89有故事情感影评人,专注解读真事改编电影和曝光真实社会案例,为你讲述电影里最柔软的那一部分。微信公众号:大叔电影日记。末那大叔私人微信:monashu777

  哲  思  风  向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猜你喜欢

  ◆ “我是为你好

  ◆ “10年后,建议下架《北京欢迎你》”

  ◆ 你可以和吴柏松恋爱,但要嫁给江辰

  ◆ 我打王者荣耀的时候最爱你

  ◆ 你才20几岁,急着要什么稳定?

  · 欢迎留言 · 转发 · 点赞 · 勾搭小思 ·  

  点击阅读原文听喜欢的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