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叔声」“ 做过爱就别做好朋友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叔声」“ 做过爱就别做好朋友了。”

2022-04-18 10:40:30 作者:夜叔&张小瑾 来源:夜半叔声 阅读:载入中…

「叔声」“ 做过爱就别做好朋友了。”

  

  世界上酒馆那么多

  你却偏偏进了我这家

  我的私人微信ID:z11225327

  希望我们永远不会走散。

   ◆ ◆

  九 点 三 十  分 ,戴 上 耳 机 ,为 你 暖 床

  01

  前段时间看了一部电影,叫做《朋友也上床》,讲述了一对自以为洒脱时髦的年轻人结为炮友,最后还是为爱情所恼的爱情轻喜剧。  

  影片中的男女主从相识到成为好友,后来发展到有一天他们心血来潮决定为彼此解决生理需求。

  在这个过程中,他们还约法三章,“不能爱上彼此,事后不谈风花雪月,只在乎肉体欢愉。”  

  豆瓣上很多人把这个影片的名字叫做“炮友”。  

  经历一次的事情,往往会想着经历第二次。后来他们不停地上床,但在穿上衣服以后,他们就只是“对方朋友”的身份,平时会聊天约会,分开后继续过自己的生活。 

  可是人都是情感动物,聊天聊久了会习惯,在一起时间长了自然会日久生情,他们在一次次的“上床游戏”中,互生情愫,性中生爱,将炮友关系转换成了恋人关系。  

  看完这个电影之后,我在脑海里搜罗了身边是否真的有这种关系。  

  前一刻亲密无间,却在穿上衣服的那一刻身份转换为朋友,而这一切无关乎爱情。 

  可能会有这种关系,但我们大都遇不到。

  现实生活中的炮友大部分都是一夜情,如果真的有人打着朋友的旗号来睡你,那他一定没那么在乎你。 

  02

  我记得有段时间回复听众私信的时候就遇到过这样的事例。  

  姑娘叫李冉,她和赵晖从高中开始就是朋友,大学毕业后也在同一个城市工作,平时两个人无话不谈,出去逛街的时候碰到熟人也会误以为他们是情侣关系,一开始他们还会极力的辩解,但是后来说得多了,也就任由旁人说了。 

  他们俩不是没有幻想过在一起的情景,只是朋友的关系一旦越界了,大家就回不到最初了。  

  本以为两个人的关系会一直这么淡淡地发展着,直到半年前,赵晖在朋友的鼓励下跟李冉表白,李冉也没有拒绝,两个人就这样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他们都以为跟对方已经足够熟悉,所以相处起来不会像初识的情侣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去了解,比如李冉以为她想表达的东西他都会懂,赵晖也以为跟最好的朋友谈恋爱,就是在友情的基础上加入肢体上的接触,跨度不会太大。 

  殊不知,拥有就是失去的开始,两个人在更近一步的交往和相处中,问题层出不穷。

  03

  有句话说:“做朋友可以肆无忌惮,做情侣只能小心翼翼。” 

  李冉是个喜欢对比的姑娘,他们还是朋友的时候,赵晖觉得她性格耿直又大大咧咧,还有点可爱。  

  但是成为她的男朋友之后,他再也没有办法像以前一样听她作比较,这种比较对赵晖来说反而是一种压力。 

  比如,李冉常常跟他说起身边的某某姑娘下个月就要结婚了,男方买了一套房子写了她的名字,某某的年薪已经30万了...  

  赵晖毕业两年,工作虽然稳定,但是在职场上晋升空间不大,但他觉得自己还年轻,只要不断积累和努力,以后还会有机会。

  可是每次听到李冉说别人怎么优秀,他会觉得她话里有话无意识地会把自己贬低,他除了保持沉默,也无话可说,有时候李冉察觉不到他的表情变化,就会以为他听得不耐烦,两个人会因此吵架也不是一次两次的事了。 

  李冉觉得很委屈,明明以前可以听她倾诉,可以在他面前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现在却要小心翼翼,她怕每次说了什么会让赵晖不高兴,所以后来话题也越来越少了。  

  他们认识八年,在一起一年,从最初的知根知底,明白对方的所思所想,度过甜蜜期后,争吵不断加剧,耐心被一点点消磨,最终成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04

  我记得这位听众当时问我,往后还能不能和对方做回朋友?  

  其实每种关系发展到最后,都会有一个极限,在道德和自我约束的前提下,是朋友就是朋友,是恋人就是恋人。  

  这是你们最后的一层窗户纸,一旦看到彼此袒露,赤裸相对的样子,那从那个瞬间开始,你们之间关于友谊的那根弦就断了。  

  所以,做过爱的人,还怎么继续做朋友呢? 

  这是一个能用约炮软件随时就能找到情人的时代,但你无法用微信、QQ找到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好朋友。

  《男人帮》里有一句话:“如此珍贵的一个人,就不要因为冲动、寂寞或者失落而让她变成有可能的陌生人。”  

  因为一旦分手了真的很难做朋友,从朋友发展成恋人很容易,从恋人退回到朋友的位置会不开心也不甘心,就像网上有句话说:“我舍不得跟你谈恋爱,大概是因为,我想一辈子拥有你。”  

  我们可能会有情难自禁,或者一时糊涂的时候,但是如果真的碰见这种情况,希望你能及时回头。  

  你要知道,用身体去换一场并不值得的爱情并不可取,他若爱你,必定会来,他若不爱你。

  背景音乐 | 陶喆《普通朋友》

  作者 | 张小瑾

  本文经作者授权发布,如需转载请联系作者

  往 · 期 · 精 · 选

  (点 击 链 接  /  标 题 即 可 查 看)

"爱不爱,分一次手就知道"

  主动久了,会心累。

  “你的消息已被对方拒收”

  “ 你总要习惯一个人。”

  “我还想联系你,只是缺个身份。

   - 长  按  图  片  关  注  我  们 - 

  每晚九点三十分 夜叔暖音伴你入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