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拒绝别人的好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拒绝别人的好意

2017-12-12 21:38:30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要拒绝别人的好意

  不要拒绝别人的好意

  山东 魏国华

  上课时间快到了,课代表却迟迟没来搬作业。也许是老师又拖堂了,也许是孩子把这件事忘在了脑后。没办法,我只好把课本教案夹在左咯吱窝下,两手抱着作业本向教室走去。

  “老师,我帮你拿吧。”一个小女孩在我身后轻声说道。

  我竟然下意识地拒绝她说:“不,不用了,不是很沉,我……”

  小女孩脸一红,笑了一下,匆匆跑向了教室。

  忽然,我感到忏悔,我怎么能对一个好心女孩这样说话?女孩主动说出要帮助我,那是出于一种善心,更是希望收获一种信任,那句话,也许她是鼓了很大勇气才和我说的,而我竟然拒绝了她。我拒绝的不仅是别人的善意,更是一种信任啊。

  就在前几天,公交站前。车门将要关上的时候,一位老大娘一手提菜,一手提包,步履蹒跚的匆匆赶来,好心的公交司机赶紧停车,将车门打开,站在车门边的我赶紧伸出双手,诚恳的对大娘说:“大娘,您慢点,我帮您提包。”可是,老大娘却紧张的看我两眼,无视我伸出的双手,把包紧紧抱在怀里。从她那眼神动作中,我明显的看出了防备。讪讪的放下双手的我,脸涨得通红,一种不被信任的委屈涌上心头。

  可是,现在,我的举动不是和那位老大娘一样吗?

  上课铃声响了,走进教室的我临时决定,把这两件事告诉孩子们,让他们明白:别人帮助你的时候,不要拒绝别人的好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