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永不结痂的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永不结痂的痛

2017-12-14 18:07:38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妈妈,我想你了---题记

  十年前的那场冬,来不及等到春暖,我和您便阴阳两岸。十年后,我走进往事的驿站,又一个冬的莅临,那个叫做母亲的称谓在我岁月的长河里永远断流。七十六年的人生,走得坎坎坷坷,这种疼,永不结痂。

永不结痂的痛

  长而又长的岁月,冬日的雪依旧白得耀眼,而您早已走远。今天,我敲下这些洁白的文字,只为一解想念之痛。念到深处,起自心头。一声叹息,是一缕揪心的疼痛。

  还记得您走的那天,寒冷冷过您的白发,看着您的呼吸一点点弱下去,紧闭的双眼再也没有睁开。那个冬天,是我一辈子都走不出的坎。远走的岁月里,我依旧清晰的记得您用无法躺下的咳嗽和大把的药片来延续您生命的场景。

  我知道,生老病死是人生不可改变的规律,我只是想有一个妈妈的称呼而已,但这愿望原来是这样的奢侈。铺展的岁月,走过白天的短暂,熬过黑夜的漫长,我无法找到一个可以客串您的角色来补给我失落情怀

  思念成蚕,谁能推开我紧闭的心窗,给我一个明媚的春天?都说有妈就有了回家的路,就有了一种舍不掉的亲情。而此时的我,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找不到可以肆意撒娇的清欢。

  漫天的冷袭来,我枕着冬的寒而眠。十年的春秋辗转,四季更迭。我始终都是自己为自己导航,没了您的日子,我在越走越远的路上思念成河。辽阔的天空,哪朵云驮着我的思念奔赴与您?

  想到从前,想到补丁里您倔强的暖,米饭里您温情的甜。只是这些都在记忆的云烟里缕缕飘远,满脑的思念在缓缓流动。陷入回忆,每一次途经您的片段,我都闻到了温暖在飘香,牵出的思念痛彻心扉。

  我不知道这种蔓延的情怀延伸到何方,我只想把这思念舒展的柔软一点,让母亲的称呼在心底深藏。七十六年的岁月,一个普通的女人,在人生的寻常岁月里温暖着我的生活

  现在,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心情来武装自己,我只想静静地敲下这些廉价的文字,用思念驱逐十年前的那场寒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永不结痂的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