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丨若人生薄凉,就守心自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朗诵丨若人生薄凉,就守心自暖

2017-12-14 20:31:14 作者:萍儿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朗诵丨若人生薄凉,就守心自暖

  人生薄凉,就守心自暖

  作者丨萍儿   朗诵丨张鸽  后期制作丨江南金蝉子

  编辑丨安般兰若(ID:anbanlr)

  每个人心底都有那么一个人,已不是恋人也成不了朋友时间久了无关乎喜不喜欢,却总也忘不了,但也不会再去打扰;每个人一生中,至少有一次忘我的痴恋,没有奢求,没有谁对谁错,亦不怪情深缘浅。凝眸,相知相惜;转身,无怨无悔

  岁月里总有些掩卷难忘温暖生活里总有些触动心弦的片断,沿途那些或明或暗的景物,尘世中那些曾聚曾散的缘份,随着悄然而过的光阴,而打磨成了一阙清婉耐读的诗词,诗的韵脚,是屋檐下那些雨滴串成,在每一个静谧的黄昏,滋养着生命的长青藤。

  有些记忆,无需隐藏,就在那里不增不减;有些情缘,无需唤醒,就在那里不休不眠。有没有某个时刻,忽然被一首歌曲或一段文字轻轻触碰到灵魂,让你的心瞬间柔软起来?有没有一个瞬间,你站在街头的拐角处,看到接踵擦肩的人群,内心感到无比孤独?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段故事,每一个离别,都隔着一个曾经,灯火阑珊处,念与不念,都曾是深情。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滚滚红尘,一个转身就是天涯陌路;虚拟网络,一个删除就是相忘江湖。当尘埃终已落定,所有的不快将灰飞烟灭,无论流过多少泪水,无论有过多少曾经,放下所有的执念,鲜花便会为你盛开,吉祥也会伴随着你。若是纠缠不清,累的是自己;若是留恋不放,苦的是自己。人的一生太短,短到来不及享受青春,就已经到了迟暮之年,所以不要追逐的太累,要爱,就爱自己

  很多人常常会这样,当曾经珍爱如生命的人沦为陌路时,才恍然大悟:原来,曾经以为的天长地久,其实不过是萍水相逢;曾经以为可以牵手一生走下去,可是放手了才明白,这只是两条平行线偶然的相交,当一切烟消云散,平行的依旧平行,即使相隔不远,已是人各天涯。继而明白人生很多时候需要舍得放开,回忆再美也只是曾经。

  穿越时空的心音,总是让人悸动;流在眼角的热泪,总是让人心疼。人世间相逢与别离的人太多,有些人只是身边的过客,稍作停留又走向下一个驿站。散了的缘,如断了的弦,无法再续成当初的无瑕。一切随缘,顺其自然。纵然是,女儿情怀多缠绵, 也难料今宵明朝别梦寒,任由它,来也欣然,去也欣然;纵然是,高山流水知己难, 也难说琴剑诗画同肝胆,任由它,歌也这般,诗也这般。

  心灵的愉悦,来自精神的富有;简单的快乐,来自心态知足。时间,会沉淀最真的情感;风雨,会考验最暖的陪伴。用淡泊的心境,去解读风花雪月。用善良的心态,去诠释悲欢离合。做自己愿做的事,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如此,就好。很多时候,简单,就是快乐也是幸福

  人世间,总有一抹记忆念起会心痛,总有一处风景想起会向往,无论遇见还是别离,铭记还是遗忘,都只是生命中的一段插曲,到最后陪伴的还是自己。有些人,相见不如怀念,有些情,留恋不如看淡,有些事,就让它在岁月中慢慢风干,与其守着一段无法拾取的过往做茧自缚,不如放飞心情,淡看尘缘。

  若人生薄凉,就守心自暖。

  作者:萍儿(微信:nurse_2009mjcpp) 一个行走在文字里的诗意女子,温柔淡雅。自幼喜爱文学,工作之余喜欢吟一首小诗,书一抹情怀,描一幅心影,在轻浅的时光里,淡淡地感受一份属于自己的天地。原创诗歌散文在多家公众平台都有发表

  朗诵:张鸽,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2006年毕业后专职从事配音工作。声音甜美,擅长多角色配音。涉及广告,专题,动画,广播剧,影视剧多种配音。2016年开通“布布妈妈故事”公众号,深受孩子们喜爱。并于2017年6月作为讲故事嘉宾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芝麻开门栏目特别节目《故事大会》。

  后期制作:江南金蝉子,真诚相待,真声品读,臻美佳作,真情入怀。为您诵读,邀您倾听,入心入脾,感受生活。把情感注入文字中,让文章充满更大的力量。欢迎关注:喜马拉雅电台“闻欣频道_江南金蝉子”;微信公众号:jinchanzi2017

  绍兴朗诵群与安般兰若微信公众平台联合推出

驶向安般兰若

  时间:每周三晚上8点到10点

  地点:51VV视频社区732390房间(绍兴朗诵群)

  嘉宾:安般兰若平台特邀嘉宾

  参与方式:关注安般兰若微信公众号,选择嘉宾近期发表在安般兰若平台的作品(其中一两段即可,自备背景音乐),特邀嘉宾将在活动

  现场作一对一点评。

好文字遇上好声音

  绍兴朗诵群与安般兰若微信公众平台联合推出《声动再起航——驶向安般兰若》活动已经扬帆起航,平台对每位特邀嘉宾的朗诵作品展示推广为6篇,现向广大作者征集原创文字,题材不限,请大家踊跃投稿,让好文字在这里遇上好声音。

  投稿邮箱:verymaste@163.com

  特别提示:12月20日第十期特邀嘉宾 

  ——张鸽 

张鸽主要配音作品

  广告---三星S8,S7等多个发布会,潘晓婷版马牌轮胎,爱钱进,我爱我家,莱卡,鄂尔多斯2016秋冬广告,金嗓子草本植物饮料,Apple watch表盘,siri,以及苹果多部功能介绍片,启初,大宝,茶娃,中粮我买网,真心瓜子奥运版,windows7,七彩云南普洱茶,娃哈哈蓝莓冰红茶,牵手冰红茶绿茶,贝恩奶粉,惠天力酸牛奶等。

  动画片--《手工街》小米,橘子婆婆,《巴蔓》俪香,《好奇探长》布丁,豆丁等。

  栏目---《梅卿看世界》,《小宝贝,大学堂》,《展会最前线》等

  广播剧---《后宫甄嬛传》安陵容,淳贵人,《忽而今夏》何洛,alex,《老公秘密》田歌,何文丽(婆婆)等

  电视剧—梦想三国》孙尚香。

  有声读物--卡尔博学开车读名著系列《红楼梦》演播等。

  儿童读物--《不一样的卡梅拉》全辑(2017年之前),并与洪恩科技有限公司,红缨教育公司,国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爱学棠(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慧摩尔科健有限公司等多家教育公司长期合作儿童课件录制。

  其他--重庆地铁,百度智能语音,人教社2017小学生思想品德全国通用教材等。

张鸽广告配音欣赏

  莱卡

  伊丽莎白雅顿

  点击图片欣赏张鸽老师更多精彩作品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须联系授权)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苏瑾

  主编微信:VERYMASTE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