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在上海卖5000万以上的豪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在上海卖5000万以上的豪宅……

2017-12-15 12:00:50 作者:杨小米 阅读:载入中…

我在上海卖5000万以上的豪宅……

  微博 @杨小米1988

  我徒弟Lucas原来在一家日化企业负责线下门店,平常打交道的人都是商场的导购人员。现在,他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卖豪宅。

  为什么换的工作跨度这么大?

  他的目标很清晰,一定要做高端。之前他就告诉我,要么去卖豪车,豪宅或者奢侈品,总之就是高大上

  转行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那么,成功转行需要哪些条件?

  Lucas在过去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销售和管理经验。

  他毕业于湖南一所一本院校,校招进入一家知名日化企业来到了上海。这份工作是区域销售,管理各大卖场的导购,打交道的人都是大妈,这群人嘴巴特别厉害,经常让他哑口无言。

  不过,他业绩特别好,区域促销人员从31人扩张到46人,业绩同比增长80%,同事都调侃他会哄大妈。

  以前,我经常听他讲大妈的各种趣事,为了争取各种福利,这些大妈见到他会一顿数落,根本不讲原则。

  Lucas到底是小鲜肉,年轻小伙子嘴巴甜,大妈还是很吃这一套的,加上他把公司政策以大妈能理解的方式解读出来,所以执行比较好,业绩就增长快,他年终奖拿的也多。

  他很务实,也挺有头脑,两年工资攒的钱,又借了一些,父母给了一些,在长沙首付了一套房子。刚买完,房价就涨了很多。

  他觉得上海的房子,一时买不起,也没有资格买,就先在老家省会买,要不然攒钱也攒不住。

  这份工作如果继续做下去,基本上也不会有太大的发展了;Lucas就一直想换工作或行业,最终还是选择去自己喜欢的行业。

  业余时间,他一直为转行所需的能力做准备。

  他报了一个线下的英语学习班,花了2.8万,办了分期,不是一时头脑冲动,反而坚持下来了,每周去上课,坚持打卡练习。

  如果仅仅是练习口语的话,线上的一些软件也可以,比如“英语流利说”,但他想要认识一些上海的同学,以便更好地融入上海的生活

  他是否认识朋友我不清楚,但是他找到女朋友是真的,他的中教(教英语的中国人)。

  现在,他已经可以用英语流利地沟通了。

  真正到换行时,他并没有盲目冲动,而是去深入了解一个行业,看看这个行业是不是有适合自己做的工作,是不是有前途?

  在进入地产行业之前,他找一些房产的资深人士聊天,做了调查。

  他一个表哥,在地产公司多年,做到了销售总监,给他的建议,卖普通住宅就算了,对于他已经没有太多机会了;但豪宅方面,他还是有机会的。

  但他没有这些行业的资源,只能用最笨的方法去找工作,网络招聘,恰好他现在的公司在北京做得特别好,刚进军上海,正在招人。

  他马上去面试了,做豪宅的地产公司要求挺高,一般都需要重点本科毕业,他同事中很多复旦、交大毕业的,海外事业部对英语要求就更高了,最好有海外留学经历

  他表现还不错,就这样找到了这份工作,基本工资还可以,毕竟豪宅成交周期长,要保证基本生活,但与他原来的收入比,其实降了很多。不过他觉得眼下的机会更重要。

  我不着急,入行5年才算刚入门。

  在销售方面,Lucas不属于那种有天赋的人,但他有一个很大的优点:坚持学习。

  他们总监告诉他:“这个行业,5年才刚刚入门。”Lucas心态就很好,就想着自己从现在开始做,5年后正好30岁。

  他和公司很多业绩好的同事聊天,看看他们如何做到的。总结下来,大家开单的周期都很长,有一个同事卖了一套房子,成交金额1.3亿,16个月;一个同事卖了一套1.7亿的房子,27个月…….

  开单不容易,开一单可以吃3年,具体提成我不说了,是他们公司的机密,反正很多。Lucas虽然还没有开单,但是帮助同事一起卖掉一套房子。

  他们工作时间挺长,一周工作6天,从早9点到晚上7:30,Lucas经常加班到晚上11点。

  他特别有心,总结每一套房子的信息,并且熟练掌握,属于什么板块,周边情况,房子的开发商,物业信息,房子信息,还有政府规划等。

  当带客户看房时,讲解特别重要,他自己私底下会排练很多遍,如何介绍自己,介绍公司,还有房子相关信息。他还准备了一个文件夹,有各种各样的规划图。

  休息日,他没事也会去现场看房子找感觉

  他还总结规律,发现租豪宅的人,最有可能去买豪宅,他给自己制定了一个目标,一个月至少租出一套房子,这个业绩不多,但一年下来也不少。

  他入职5个月,已经租出去3套房子。尽最大努力,提供好的服务给客户,希望客户有一天买房的时候可以找他,同时也给他介绍客户。

  最大的障碍:怕客户。

  Lucas告诉我,找客户应该不是最难的。客户有了需求,会去一些网站上搜索相关信息,比如安居客、搜房,留下信息,他们也很容易和客户取得联系。

  最初,他特别犯怵,怕被客户拉黑,删除微信。毕竟,他们的客户都是身家过亿的,平常生活的圈子,看问题的方式是和我们不一样的。

  双十一时,我买了很多东西。我看上的一个行李箱,之前3000多,双十一不到2000就拿下了,特别开心

  Lucas和客户交流时提到双十一这个话题,客户很懵,他说自己没有关注过。这时,Lucas才反应过来,人家想买什么就买什么。

  在客户方面,Lucas很下功夫。我混上海美食圈,有机会去一些高大上的地方吃东西,每次发朋友圈,Lucas就给我留言这是哪里,说要推荐给自己的客户。客户平常不回他信息,但每当他推荐美食时,双方就会聊很多。

  Lucas明白不管任何层次的人,大都挺爱好美食的。他准备把自己打造成地产圈的美食达人。 

  他也不断给自己心理建设,“无论客户多么有钱,但在房子上我就是最专业的,哪怕客户懂房子,但交易流程上,各种细节,也需要专业人把关。我做这样的人就可以了。”

  其实,很多客户对自己的需求也没那么清晰,对于地段、圈层、隐私等只有大致的概念,比如一定带花园,能看到江景,独栋等。

  Lucas发现客户根本不知道谁给他打电话,打电话的太多了,他一个同事用了一个很好的办法,就是每次打电话,都提醒客户:你一定要存我电话;大概3-4次后,客户就知道他是谁了,关于房子方面的电话,只接他的。8个月后,就在他那里买了房子。

  这个同事是人大的硕士,入职第一年就成了公司的销售冠军,一般人需要3-4年。

  提起销售,大家多少都有点偏见,觉得又是在推销东西。其实,销售和产品一样,是拥有同等地位的相辅相成,你产品好,卖不出去,公司也存活不下去。还有,销售是一个离钱很近的工作,很容易出成绩。

  Lucas的那些同事,很多年薪百万,在上海买房买车,也并不是找不到工作才去做销售,本身素质也很高,就想挑战自己

  你属于什么人群?

  在上海,我认为2000万以上的就是豪宅,我的理想就是买2000万的房子,200平左右的大平层。Lucas问我:“师傅,如果你赚了2000万,你会把这个钱都投入到房子上吗?”

  我仔细想了想,如果我只有2000万的话,肯定不会把这个钱都买房子,顶多买一个七八百万的。

  原来,他们做过用户画像,分了三个层次。

  精英:买2000万的房,他们只能拿出这么多钱,可操作空间很小,房子刚性需求,有的需要学区。

  领袖:3000-5000万的房子,资产一般过亿,但这块匹配的房子没有那么多。

  绝对领袖:5000万以上的房子,这群人是1%的人群,不纠结价格。

  因为卖出一套房子花的时间和精力是固定的,所以Lucas主要精力是卖5000万以上的房子。

  不过他开玩笑,为了我,会关注一下2000万左右的房子。我还是从他那里租一套房子住吧,这个目标比较容易实现。

  在职业发展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换工作、转行的选择,选择的最佳时机是什么呢?

  我认为应该是原来工作已经做得很出色了,没有大的发展,而不是觉得原来工作或行业没有前途,在一份工作上做不好的人,走到下一份工作,如果不改变也很难做好。

  我们做好事情的底层逻辑是相通的,无非就是出色完成公司的业绩,工作态度好,认真负责,坚持学习。说着简单,做起来太难,但Lucas刚刚工作第3年就做到了。

  上海吸引了很多有野心的年轻人,在这里,从来不缺机会,缺的是耐心、坚持。同样,任何行业,也是如此,有没落的行业,但总有不会没落的个人,他们早已完成了个人的多次迭代。

  希望Lucas转行的经历,对你的职业发展有一些启发。

  文章推荐

  * 毕业之后,去哪个城市最好?

  * “丈母娘要求女婿:不是河南人,农村人,没有兄弟姐妹。”我全部中枪了怎么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