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军博散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军博散记

2017-12-13 21:31:43 作者:郭训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军博散记

  军博散记

  郭训民

  赵成群老师和老伴参团去云南旅游去了,他离京后,我们的的周日“游走北京”计划虽然未曾改变,但到哪儿去游却令我茫然:中国国家博物馆刚去过,天坛北海颐和园也都刚去了不久,我和老伴一商量,咱们去军博吧,在室内参观也能暖和些。

  那天的天气还真特别冷,北京的冬天特有的寒风无情地横扫着满街的行人,我看了一下黑压压的游人,大家都在缩脖跺脚地边骂天冷边看风景。我们得到天安门东坐一号线公交车,网上说一号线全都换上了新电动车,容量大而没有污染,看来北京治理环境也动了真格的。一号线的车来了,果然新得很,车身比原来长了不少,和快速公交一号线的车差不多大小,只是比它更环保而已。上了车竟然还有座位,这在北京是很难得的。从这儿到军博大约有七八站的里程吧,我对这儿的线路还是很熟的。

  一下车,远远就看见了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主楼上那个圆形的五星标记,领票后我们走进了大院,这儿的变化让我大吃一惊,楼内正在搞加固工程,不准游客入内,只能在院子里参观那些笨重的铁家伙。巨大的院子被大棚围成了几个不同的展区,我第一眼就看到了各种不同型号的坦克车,一字排开的还有装甲车、运输车、炮车等,这么多各种战斗车辆组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圆形的大方阵,好威武呀。细看那些介绍,才知道它们有的是从敌人那儿缴获的,有的是兄弟国家支援的,它为我们的胜利立过多少赫赫战功啊。看着这些或现代或原始的重武器,我耳边仿佛又响起了那首不屈的旋律:“没有枪没有炮,自有敌人给我们造……

  离开了战车棚,我们信步来到了另一个展棚,啊,这儿全是飞机呀,好几架战斗机停放在这儿,供人们游览拍照。它们中有的是苏联“老大哥”给我们提供的,有的是从敌人那儿缴获来的,它们或大或小,都威风凛凛的。它们都曾是雄踞蓝天的战鹰,只有在这和平年代里,它们才能静卧在博物馆的展棚里颐养天年

  继续往前走,我们仿佛又到了另一个飞机场,我一眼就看出这几架飞机与刚才看到的截然不同。刚才的飞机都有红五星标记,这几架飞机的机翼上却画着青天白日的标记,还有8018陆军的字样,这是怎么回事呢?一看介绍,才知道这是台湾国民党陆军航空兵少校分队长李大维驾机投诚飞来的飞机,正宗的台湾军机。还有另一架也是台湾投诚飞来的飞机,是由加拿大制造的,在这儿,我们还看到了被我英勇的防空部队击落的美国无人驾驶侦察机,能在这儿看到这些难得一见的东西,真令人眼界大开呀,这在别处是看不到的。

  我们又在西院看了许多不同类型的大炮,还有一些先进的导弹,这可都是真家伙啊。照过一些照片之后,感觉天气依旧很冷,在萝北那样冷的天气里都没怕冷,北京才刚一冷就有点受不了了,人啊,就是惯的。

  我们顺原路回到了前门,坐快速公交一号线的车回到了芳源里新校区,今天天真的好冷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军博散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