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7年的第一场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7年的第一场雪

2017-12-15 18:22:21 作者:胡说又胡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7年的第一场雪

  立冬以后,小雪过了,大雪也快过了,还是望不见雪的影子。夭气预报总是很不争气,每天报风报雾霾,就是不报我们心中的所盼,雪。

  气候干燥,嗓子感觉也旱了许久。

  昨天终于在网络天气栏里看到雪花的图案,说今天夜间要有雪来了,由不得心里的畅快。

  微信群里总是晃动雪的影子,祈盼雪的来临大于春天的雨,同样是水,凝聚的白雪仿佛勾着人的情思。

  忽从微信友群看到图片,有人在文字欢呼,“晋城下雪了!”图中片片的雪自天而降,满屏充满了白色的絮片。街道的地面上,已经覆盖了薄薄的一层。紧接着,离晋城百多公里的长治也有人呼应,好象也在灯光下发现雪片飘舞。

  太原的雪咋就下的这么难啊。

  晚上临睡前,我还又爬到窗前,从20楼往路灯照耀的长风街上扫描,也企图发现几片雪的飘飞,直至眼睛看涩了,也穿不透濛濛的夜雾。没雪。

  躺在床上只好默默的祈祷,老天哪,来点儿雪吧。

  愿心有时真能沟通了天道。

  早晨6点多醒来,先披上衣服往窗外瞄,哈,下雪了!马路上已经覆盖了一层白色的绒毯,不多的车辆缓缓在路上爬行。隔着窗玻璃,还能看到雪片飘飞。雪下的不大,也没有风,自由飞翔的雪花悠来晃去,十分的休闲,在舞动中扑向大地的怀抱。这种情景让人想到古人庄子的生活梦境,蝴蝶般的逍遥自在,不受任何拘束的飘在天地之中。眼前的雪花就是如此的逼真演示。

  早晨起来就很高兴,为什么呢,一定和雪有关系的。经常听刀郎先生的歌:“2002年的第一场雪”。这么兴奋,2017年了,好象15年久违的雪才来。刀郎歌词说,门口停着2路公共汽车,我们的院门口是“606路”,更好的数字。6,这个数很吉祥,六六大顺,6在阿拉伯数字中代表和谐,吉利,关爱,孕育等,是最完美的祝福词儿。从哪来的说道呢,应该说是宇宙密码。你从百度上看,雪是从混合云层中生成的,零下的温度便结成雪晶。雪晶在显微镜下细看,几乎都是美不胜收的花朵,而且多数是6个角,6个花瓣,6个方型。怎么就都是6呢,科学家用科学理论圆场,到底还是说不透。我想这雪晶是通灵的东西,每片都有特定形状,只有过了佛菩萨或上帝之手,她才如此的美妙无比。而且呈现一个6的密码,祥瑞其中啊。

  早上班走从电梯中出来,碰到保洁的女工,她一见面就笑嘻嘻的说,呵,下雪了。平时她很少有笑容的。

  大街人行道,比往常步行的多。积雪有3厘米吧,空气很鲜美,也干净,索性就大口的呼吸,氧气仿佛有甜味。雪里走路很有味道,一脚一脚踩在海绵上。小时候一下雪,乡村的景更醇,旷野,白皑皑一片。这时我的太姥姥就把我们兄弟从屋里往外赶,快出去走走吧,雪里走路是走病呢,对身子好。

  人行道的雪迹很乱,有脚印,车辙印,宠物狗的蹄印。此刻,真想到一处广阔的雪野,静寂无人,自己悠悠的踩下一趟清晰的雪印,然后回头注视着思考,人啊,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活着的感觉应该明白了。活着连个脚印留不下,什么事儿也不做,那就可怜了。

  古往今来,雪是艺术家眼中的尤物。多少画家,摄影家笔下镜头下的雪充满了梦幻般的感觉。尤其一代名家诗人,赞美雪,神化雪,千古绵句历厉在目。

  岑参的:“忽如一夜春风来,干树万树梨花开”。

  杜甫:“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

  柳宗元:“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

  ……

  一个雪字,折了多少风骚才人的腰。

  雪还不是供才子佳人把玩的景,她不光有魂魄的美丽,有晶莹剔透的躯体,她还是通灵的神物,浓缩有大爱,有慈悲,更有体测天下冷暖的情怀。元朝"窦娥冤“一戏,别名就叫”六月雪"。人间遇见不平事,雪神竟然不管毒辣的太阳,降到大地无声的愤慨抗议。

  胡说此篇时,雪渐渐的下小了。城市的绿化树,都镶上了银色的白边,苍穹茫茫,更刻化了北国的粗犷和雄浑。

  老天爷赐给了我们雪,瑞雪丰年是自然了,更给了我们一份激情和能量。似乎现在才感觉冬天真的来了。

  下雪了,麦苗儿休息了,大地裹了衣裳,冬安静的躺在那里积蓄明年的能量。

  老天娘娘仿佛在说,雪给你轻轻的盖上了被子,大地,我的孩子们,安心的睡吧,做个好梦,明年春节的鞭炮响过以后,我在春天叫你醒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2017年的第一场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