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己跟自己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己跟自己比

2017-12-16 16:20:2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己跟自己比

  自己跟自己比

  文/赵元波

  一棵小枫树最近一段时间感到很自卑,它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既不会像苹果树一样结出甜美的果实,又不像松树一样能给人类提供木材,更不可能作为行道树生长在灯红酒绿的城市里,总认为生活失去了方向,生命有意义,一生恐怕就是这样碌碌无为,没有成就感可言。

  一棵老枫树听了,安慰它说:“孩子,我们总会遇到比自己强的东西,是的,作为枫树,我们不会像苹果树一样结出甜美的果实,又不像松树一样能给人类提供木材,更不可能作为行道树生长在灯红酒绿的城市里,可是,我们有我们的长处,那些树也自有它们的短处,我们不能拿自己的短处给人家的长处比,我们可以自己跟自己比呀!”

  “自己跟自己比?”枫树说,“怎么比呀?”

  “自己跟自己比,看看自己今天是不是有收获,是不是比昨天有进步,你就会为自己的进步而高兴。”老枫树说,“可以和别的树比叶子呀,到了深秋时节,我们枫树的叶子比别的树红呀!”

  小枫树一拍脑袋:“对呀,难怪最近几天,有好几个人拿着手机在树下拍来拍去,敢情是自己的叶子经霜水一冻,越发显得红了呢!这就是自己的优势呀。”

  不要老是坐等别人来发现你,只要你有心为之,自己跟自己比,就一定能找到自己的强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己跟自己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