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东》读后感(七):读到孩子气真是满心欢喜
连读吴苏媚两本游记,大概是同处东方又学习瑜伽的关系,对中东的印象不如印度来的熟悉。历史人文宗教风俗,脑子里能反应上来的多是美剧《圣经故事》,外带新闻里看来的战地记者工作状态。
书里读到作者旅行功课里的一本游记就来自于一名外国记者时,心想,虽然不喜欢新闻,但记者从政治社会的视角解读过一方土地之后,再配以专业训练过的文字素养,写出的游记又会是另一番滋味吧。
读这些文字的时候,总是想起陈绮贞念的那些os旁白,脑子自动把字码换成声音,就是这样的语气呢。跟着文字也想象作者旅途中的各种画面,比如一个人屁颠屁颠的瞎晃的呆样子或者发现一个莫名其妙的笑点就自顾自的笑起来。还有好几次划下来那些想收入#为什么读到这里你会笑#的片段,只是实在太多,只好作罢。
“为什么人们想要安全感?答案很残酷,因为人们心里知道,安全感并不存在。”读到后记这一句,心想真实的文字就总是会戳中靶心,又被掐出眼泪啦。
我不觉得吴苏媚的文字是那种推荐里标签的清冷感,我到底是在哪里读到了清冷两个字呢,豆瓣?微博?书里?记得是好几个词标成一排,又怎么都找不到了。不重要啦,总之,我读到且满心欢喜的是,那股孩子气、充满趣味的调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