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到深处,聚散无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到深处,聚散无畏

2017-12-17 02:23:3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情到深处,聚散无畏

  东英告诉我,她要与老来麻将馆的天俊结婚希望我能给她自由

  我很爱东英,我愿意为她做任何事情,求婚的时候我说:“我并不指望你能像我爱你一样爱我,只希望你能够准许我爱你就够了。”

  她微笑着,那么温柔的答应了我,我觉得自己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为了让东英有着富有,优越的生活。我开了一家“晴心怡阁”麻将馆。东英时常过来帮助打理。只是没想到,在这里她认识了天俊,并深深地爱上了他。

  我苦苦地哀求她没有用,可是天俊就是一个无赖,赌徒,居住在本城最廉价的出租屋内,冬天没暖气,夏天空气无法对流,我怎么舍得放她去吃这种苦。权衡再三,我拉住收拾好行李准备离去的东英说:“你留下,我走。”

  搬出了我为她而筑的爱巢,我找了间单身公寓安定下来。过了半个月,我实在无法忍受见不到她的痛苦,就到街上去拦截她,我知道她什么时候会出来,到什么地方买东西。

  我见到了她,忍不住从嘴里冒出乞求的话,乞求他和那个无赖分手,乞求她从新回到我的身边,承诺自己愿意为她做任何事情。东英只是急匆匆地往前走,不愿意搭理我。我亦步亦趋,急促地喘着气,迈着自己的胖胖的小短腿,紧跟她的大长腿。最后,无计可施的我喊道:“天俊那个无赖很快就会厌倦你的。”

  东英对我残酷,没有丝毫的宽容,她有的只是狂怒,听到那句话后,她突然停下脚步,用尽力气狠狠地扇了我一巴掌,并在我不知所措之际逃开了,从始至终她都没有对我说一句话。我像一个被母亲抛弃的孩子撕心裂肺的疼痛贯穿我的身体。路人带着惊讶的神情看着我。

  后来,我每天沿着东英的必经之路上散步,她走过的时候我便站在另一边的街角上,我不敢再跟她说话,只用眼睛传达我的关心和请求。可是她一直当没看见我,很冷漠地走过我的身旁。但她从来不改变自己的路径,我愿意把她的这一行为想成:想碰到我吧。

  我常常想起乡下的父母,那里生活宁静而富裕,那里有辽阔的原野,有幸福快乐的少年旧梦,如果我回去,我想我能够忘掉东英的吧。

  一个月的乡下的生活让我的内心习惯了东英不在身边的日子。但是,我还是回到了那座城市。因为这样,东英在需要我的时候,才能找得到我,我也可以知道她所有的一切状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