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到了一定年龄,必须扔掉的三样东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到了一定年龄,必须扔掉的三样东西

2017-12-05 18:50:41 作者:山支 来源:小北 阅读:载入中…

到了一定年龄,必须扔掉的三样东西

  前两天睡不着觉,听自己的节目看到了一个扎心的评论:到了一定年龄,必须扔掉三样东西:没意义的酒局,看不起你的亲戚,和虚情假意朋友

  说真的,看完之后觉得真的是这样,更小一点的时候喜欢什么事情,都去组个局嗨一下,但是到了现在,虽然年纪也没有很大,但很多节日只想找几个贴心的朋友,安安静静地度过。

  时间总是有限的,我们也在长大,知道很多道理,明白很多事情,也有一些东西,是一定要学会丢掉的。

  -01-

  没意义的酒局

  记得刚工作的时候,为了显得合群一点,我参加了许多没有必要的酒局。有很多次,在觥筹交错的光影中,我都会有些许的恍惚。

  身边坐的人我都不熟悉,大家来自五湖四海,谁也没有带着关怀和爱,只是不停地说着一些客气话场面话。

  散场之后,大家虽然是互相加了微信,但到了最后顶多变成互相点赞的关系,绝不会有一点的亲密。

  我还记得那时候有个同学,每天都在参加不同的酒局,每晚都会发一些灯红酒绿的合影。他们或是搭着肩或是贴着脸,看起来亲密无间

  可是有天她突然跑过来跟我说:小北,你知道吗?我的朋友圈里面有五千个人,都加满了,可是我难过想哭的时候,能找的却唯独只有那么几个。

  是啊,其实我发现大多数人都这样,花尽心思去参加没意义的酒局,可是除了带回来一肚子的酒精和一群并不值钱的微信号之外,就什么都没剩下。

  慢慢的,你就会发现,所谓的人脉,并不是集邮般地广撒网,而是拿心出来慢慢地兑换的一张兑奖券。与其参加一场又一场无疾而终的酒局,还不如静下心来陪陪家人和老朋友。

  人生就是要做喜欢的事,然后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这样的日子才更加有意思,不是吗?

  -02-

  虚情假意的朋友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当一个人小有所成的时候,身边会冒出一堆朋友。

  他们陪你夜夜笙歌,陪你尝尽了欢乐,可是却受不了你有一丁点的苦难,哪怕你稍微掉落一点点,他们都会做出抽身离去的姿势。

  有时候虚假的朋友有点像甜美的碳酸饮料,气泡饱满,热情洋溢,过瘾又刺激。可是时间长了,你就会发现,他们给你带来的开心也会像气泡一样,轻盈又易碎,稍有不注意,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陈冠希曾经说过,他没出事之前在香港有几千个朋友,出了事之后他们都说不认识他。那段时间他也觉得很戏虐,人的面孔多样得让他感觉到害怕。

  是啊,虚假的朋友总喜欢锦上添花和一味的夸赞,但是却经不起一点风雨,也绝不会雪中送炭。相反,而真正的朋友,他们从来不会一味地夸奖你,而是会适当的批评和警醒你。因为他们是真的为了你好,也是真的想要让你飞得更高。

  人这一生,不过求三两知己这种朋友,哪怕给我一群泛泛之交,我也是绝对不会换的。

  -03-

  看不起你的亲戚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是这样说的:被亲戚看不起了该怎么办?有一个高票回答是这样说的:断绝你们的亲戚关系。说实话,虽然这种方法有点绝情,但我觉得也是最简单的方式。

  总有那么一两个亲戚,仗着自己比你强一些而看不起你。他们从来不会看见你的努力,只会一味的嘲讽你的梦想,拿你和别人做对比。

  面对这种亲戚,可能有人会选择忍气吞声,打掉牙齿往肚子里吞;或者有人抹不开面子,即使再不高兴也要陪着笑容;也会有人暗自发力,发誓要努力拼搏,到时候让他们刮目相看

  但是你们有没有发现,无论哪种方法,伤害的都是你自己。你用委屈自己的代价,来换得他们的开心,这样值得吗?

  我们最应该做的,其实就是丢掉这些势利眼的亲戚。哪怕他们再有钱有势,但是都不及你的自尊心值钱。

  很多人也会说,我一定要拼一个结果出来给他们看看,但是啊亲爱的,你拼出来的所有东西,都是给你自己看的,给你的家人看的,从来都不是给那些不在乎你的人看的。

  你应该记住,没有人能够看不起你,除非是你自己。

  真的,人越来越大,经历的事情越来越多的时候,才会慢慢地明白,永远都不要委屈你自己,过自己的时区,永远忠于自己。不喜欢的不合适的就扔了吧,我们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活在当下,今天开心就很好啊,不是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