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管得少就是管得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管得少就是管得好

2017-12-17 20:37:4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管得少就是管得好

  管得少就是管得好

  文/赵元波

  许文龙是全球最大ABS树脂制造商——台湾奇美集团创始人。20世纪70年代,奇美曾以品质高、价格低而掀起石化业的一场革命,以致连美国和日本的同行都畏之如虎——只要是许文龙想要投资的地方,众多美日厂商无不退避三舍、取消计划。

  许文龙虽然挂着董事长的头衔,这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虚位,简直就像英国女王一样。对于企业内大大小小的事情,许老板始终是全部授权,从不作任何书面指令,即使偶尔和主管们开开会,也只是聊聊天、谈谈家常而已。很多时候,他根本不知道他的图章放在哪里,更奇怪的是,他连一间专门的办公室也没有。因为没有办公室,他只好经常开车到处去钓鱼。有一次遇到下大雨,无法去钓鱼,他想去公司看一看。员工看到他时,竟然很惊讶地问他:“董事长,没有事你来干什么?”他想了想:“对呀!没有事来干什么?”于是,他很快一溜烟地开车离去了。

  作为主管,不必事事亲躬,什么都不放心让别人去干,而是要充分放权,调动所有人的积极性,放手让人去做,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美国通用电气CEO韦尔奇的一个最重要的经营理念就是:“管理得少”就是“管理得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管得少就是管得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