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鹅凫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白鹅凫水

2017-12-18 01:19:5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白鹅凫水

  白鹅凫水

  文/赵元波

  小河边,杨柳依依,流水潺潺,春风和煦,阳光普照,清流见底,好一派迷人的风光。

  在河流的转弯处,形成了一个深塘,几只大白鹅在水塘里游来游去,优雅恬静,还时不时地把脖子弯一弯,努一努红红的小嘴巴,梳一梳自己洁白的羽毛,在水里照一照自己的影子,实在是标致极了!

  在岸边的一只小鸡见了,羡慕得不得了。它也要到水里去游玩上一会儿,像白鹅一样照照自己的影子。

  这样想着,小鸡就向大白鹅们喊道:“朋友,我可以下来和你们玩一会儿吗?”不等大白鹅们回答,小鸡就扇动翅膀,迫不及待地跳了下去。就在小鸡落水的一刹那,大白鹅们才回过神来,想阻止它已经来不及了。

  落在水里的小鸡拼命挣扎,大呼救命,哪有什么优雅可言,原来在水里一点也不自在,还是在岸上舒服,亏得大白鹅们奋力抢救,才把小鸡拖到了岸边。一直大白鹅说:“你也胆子太大了呀,一点也不识水性,就敢往水里跳,我们在水里呀,表面上看起来优雅恬静,脚却要一刻不停地扑腾,一点都不敢大意呢!”说得小鸡一脸通红,自己只看到人家悠游自在的那一面,却忽略了人家看不见的拼搏。

  别人的天堂,很可能就是你的地狱;彼之蜜糖,很可能就是你之砒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白鹅凫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