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燃爆了!衡水中学高考宣誓励志演讲!只要你敢想, 一切都还来得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燃爆了!衡水中学高考宣誓励志演讲!只要你敢想, 一切都还来得及

2017-12-18 09:31:41 作者:跟谁学高中 来源:跟谁学 阅读:载入中…

燃爆了!衡水中学高考宣誓励志演讲!只要你敢想, 一切都还来得及

  每年高考前,河北衡水中学都要举行高考宣誓演讲,每位同学上台“喊出”自己目标大学,可谓壮士豪情、激烈满怀!来看看现场视频,感受一下。

  今天,

  距离2018高考仅剩180天,

  距2019高考还剩545天,

  距2020年高考还有910天

  ……

  你是否也曾想过,这些天后,你的双脚将迈向哪里?

  有人说,文凭只不过是一张纸,未来才是一幅画。但马化腾、 刘强东、雷军、张一鸣,他们的人生蓝图可都绘在知名院校的纸上。

  中国互联网届最有权势的大佬们的聚餐,还好还好,这一桌身价差不多也就5000多亿人民币吧... ...

  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一定不成功!是的,这是一个阶层渐渐固化的时代。同时,也是一个努力依然会有回报的时代。只要你敢想,一切都还来得及!

  01

  高中的时候,班里一共44人,全年级8个班。高一和高二时期,我一直是班级倒数10名。我对高中科目不是很感兴趣,当然也跟自己不太努力有关。(不过这里要注明的是,我们高中是省级T1梯队的重点高中,每年能考上20个清北那种。非京沪地区。即便在那所高中考个倒数十名,考进个一本也不是很难)。

  高三开始的时候,想努力突破一下,却不知道怎么突破,下了很大决心去学,但是觉得同学们实在太强了,简直无法超越

  我挨个科目问老师求打气,说,老师我现在努力,还来得及吗。绝大部分的老师回答都是 “来得及。好好学。” 

  只有历史老师,眼都没抬的说了句:“我说来不及,你就不学了吗?” 

  当时挺郁闷的,心想这什么老师。但过后想想又的确是这个理。

  于是把重心从问人“来不来得及”转到了拼命做题学习上来。再也不去想“来不来得及”这种破事了。因为的确,别人说来不及,还是要学的,多问也是给自己添堵。

  那一年里我每天只睡6个小时,身体很差,个个月挂吊瓶。但后来奇迹真出现了,我从班里后十名急起直追,在第三次模拟考试的时候进入了班级前十,第五次模拟考试进了年级前10,后续的7次模拟考试中一直在年级前50这样。老师和学校都很惊奇,逐渐把我作为清北重点苗子开始培养,并安插进了周末的尖子班。这个班很厉害,年级尖子班一共50人,周末抽调全校最强的老师免费集中补课,目的就是冲清北。

  当然后来我没考上清北,数学分数还是差了点,智商问题。只进了一个普通的985,也算是给高中一个满意的答卷了。

  02

  有人说学得好不如爸妈好,人家富二代的起点是我的上限。但牢骚何用,请在那么多还不是富二代的人中间争个先。如果生下来不是只免子,至少别做缩头乌龟;爬,也要努力向前,富二代的爸妈也曾经是拼一代。

  记住:你可以白手起家,却不能手无寸铁

  你大概又想到了马云,长相和成绩都不咋地。高考数学第一次只考了1分。复读了两年,千辛万苦才终于以本科差5分的成绩考入杭州师范学院外语系。——幸亏当年本科没招满人,马云才补上了。

  但从这数学1分到蹭上本科的两年要多少不懈努力,恰好像极了12年之后,而立之年的马云拿着自己推销的黄页,敲开一扇扇门却被婉拒的时候:在夜色中的北京街头,马云看着满街的灯火说:再过几年,北京就不会这么对我;再过几年,你们都会知道我是干什么的。

  所以,我想说的是,一纸高考检测的不仅是你的智力,更重要的是你的判断力、专注力、控制力与承受力。

  面对今天高三读书的单调或辛苦,你选择了不作为,你未来的工作生活,还会有多少冷眼、孤独、拒绝、惨败甚至生离死别,我如何相信你就一定有作为?

  青春不只路一条,是不急于见分晓,但是,走在前面的吃苦,走在后面的吃土。世间无论哪条路,大多还是这个谱。

  03

  也许你会说,高考是看运气的。可是,同学,命由天定,运在手中。

  没有奋斗过的“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不过是懒惰者与怯懦者在赤裸裸的耍流氓

  托马斯.杰夫斯说:“我很相信运气,事实上我发现我越努力,我的运气越好。”

   

  撒冷之王说:“只要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情,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你。”

  也许你又说,人家天赋异禀,我少根弦差根筋。但可能我们都高估了纯天赋的作用。

  有些同学上课效率高,你说人家是天赋好。

  真相也许是,同样是上课,习惯差的同学,平时适应于高刺激阈值的事物,在低刺激的信息流中更容易随时“滑落”,比如走神想到昨天的游戏;而习惯好容易适应低刺激,从而进入状态。

  结果前者上课的时间完全浪费,课后以加倍的时间、更低的效率消化,造成极其恐怖的时间亏损。

  同样,学习中遇到难题,习惯差的前者轻易畏难而放弃,而后者就要杠上,去干掉大boss,暴涨一波经验值,在滚雪球的挑战中达到越来越高的等级并且收获成功的喜悦

  还有些同学在学习时显得一点就通,你也说人家是天生聪明

  但其实他可能只是比你更早、更多地拥有了经验积累,并且从中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其实,学习不只是积累学习的路程,更重要的是它还积累学习的速度,即学习是自带微小的加速度。

  越学习,越适应学习;越学习,越善于学习。而你常嗟叹的天赋不如人,还有一半可能是你努力不如人、习惯不如人。

  04

  这篇文章想要告诉大家:

  1、不要怕时间来不及,要拿出实际行动。与其浪费时间担心这些问题,不如把时间用在复习上,抛开一切杂念,180天的时间绰绰有余,要付出行动,嘴上说说是没用的。

  2、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必须了解自己的基本情况和特点,有针对性的复习,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3、做到一个“狠”字,不管是对自己对他人还是对考试,你的目标只有一个,所以不管用什么方法,甚至不择手段,完成目标就好,其他乱七八糟的事就不要去操心了。

  4、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不要被别人影响,也不要去想考上了怎么办,给自己留后路,要有如果我考不上,那就没人能考上的信心

  如果你对自己够狠,如果你足够相信努力的力量,你敢不敢在下面留下你昨天想都不敢想的那所大学的名字,171天、536天、901天后,我们愿意见证你的奇迹!!

  想要逆袭学霸

  数学不好怎么行?!

  新东方押题名师

  近万名学生总结

  【高考数学期末必刷易错题】

  掌握13个大题易错考点,

  突破数学7种易混知识点,

  你也能拿下数学圆锥曲线满分!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